无障碍说明

中超悬念:上港躺着也夺冠?保级史无前例乱战

2018赛季的中超进入尾声阶段,各种悬念接近揭晓,上港离冠军只差1分,国安离亚冠资格只差1分,但并未意味着没有刺激的地方。7队为保级而战,而且极端的情况下可能出现7队同积33分的情况,而这就是本赛季剩余2轮最大的看点。

上港差1分颠覆恒大王朝,能否成积分第2高冠军?

双杀恒大,让上港离冠军咫尺之遥,最后2轮面对人和与权健,上港只要拿到1分即可加冕,第29轮与人和的比赛,上港坐镇主场御敌,想必球队也不会错过在主场加冕的机会。当然,上港只要1分确保夺冠,如果恒大第29轮的比赛无法啃下为保级死磕的重庆,上港甚至可以“躺冠”。

上港目前距离冠军只差一个平局

上港夺冠没有悬念,而目前的积分达到65分,已经追平了队史纪录,接下来只要再拿1分,上港的积分将创造队史新高。目前,上港的积分已经超越2017和2016赛季恒大问鼎的64分,只要取胜一场,则会超越恒大2015赛季夺冠的67分纪录。如果未来2轮全部取胜,则能超越恒大2014赛季夺冠的分数(70分),成为最近5个赛季以来积分最高的冠军球队。

此外有一点不得不提,只有60分的恒大,未来无论如何无法超越国安2014赛季创造的67分拿到亚军的纪录。此外,上港也无法超越恒大2013赛季创造的77分中超最高积分纪录。但能不能成为中超有史以来积分第2高的冠军球队,“选择权”全部在上港的手中,相信只要上港愿意,未来2轮取得连胜没有太大的问题。

上港距离全盛时期的恒大仍有一段距离

亚冠资格悬念即将揭晓,国安紧随穗鲁沪

亚冠资格的悬念实际上也不大,如果不是国安输给建业、战平权健,亚冠资格悬念早就揭晓,第29轮国安回到主场与申花的对决,只要拿分就会让苏宁彻底绝望。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国安领先苏宁有5分的优势,由于本赛季实现了对苏宁的双杀,国安还需要1个积分即可锁定联赛前4,获得亚冠参赛资格。

国安距离亚冠资格一步之遥

不过国安和鲁能,哪支球队能拿到直接入围亚冠小组赛的资格,需要通过足协杯的两回合决赛来一较高下,夺得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将能够跟随上港和恒大直接进入小组赛,落败的球队还需要通过资格赛的考验。

如果国安如愿在申花身上拿到积分,将是球队继2014赛季以来,4年后再度出征亚冠,也是中超史上,首次由上港、恒大、鲁能和国安4队组成BIG4征战亚冠赛场。与此前几个赛季相比,这无疑是中超出征亚冠的最强阵容。

7队避降级厄运,重庆泰达谁能逃脱升天?

人和提前2轮撞线、贵州提前2轮降级,但另外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成为本赛季中超最大的悬念。权健、富力和大连3队积32分,亚泰和建业两队拿到31分,重庆和泰达两支积29分的队伍最为危险。但这7支球队最后2轮需要避免成为那剩下的一个“倒霉鬼”,7轮都没有脱离危险,而且未来2轮还有多场直接对话,让保级的形势扑朔迷离,这也是中超史上局面最混乱的一次保级大战。

泰达和重庆仍是保级军团中的高危人群

保级7队中,第29轮亚泰和权健相遇、泰达对决大连,末轮大连遭遇亚泰,这都是绝对的6分战。除了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碰撞之外,恒大也被“卷入”保级大战,基本失去夺冠希望后的恒大,以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最后2轮较量,则左右着重庆和泰达的“生与死”。第29轮,恒大做客面对重庆,而末轮恒大则在主场迎战泰达。

泰达指望恒大第29轮还没有彻底丧失冠军希望的情况下阻击重庆,而重庆则指望恒大末轮坐镇主场为了面子也要拿下泰达。而已经提前2轮降级的贵州,同样也左右着保级的形势,贵州连续与建业和重庆过招,已经彻底失去心气的贵州,无压力下是选择打好最后2轮中超,还是让那些整个赛季都没有得到太多机会的球员“感受”一下最后的中超气氛?

极端情况,7队同积33分

最后2轮打响之前,有球迷列举了未脱险的7支球队最后2轮比赛的结果,3支积32分的球队最后2轮1平1负,两支积31分的球队最后2轮全部战平,而重庆和泰达都取得1胜1平结果的话,极端情况下7支球队同积33分。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建业将是“倒霉鬼”,7队的小循环中,建业拿分最少,不得不接受降级命运。

然而这仅仅是理论可能,中超保级虽然惨烈,出现7队同分来决定哪一支球队降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最危险的4队中,重庆和泰达同分的情况下,重庆保级泰达降级;重庆、泰达和建业3队同分,重庆与泰达保级,建业降级;重庆、泰达和亚泰3队同分,重庆和泰达保级,亚泰降级;重庆、泰达、亚泰和建业4队同分,建业会成为最终降级的球队。

33分也成为本赛季理论的保级及格线,达到或者超过这个分数线基本无忧,而对于富力、权健、大连3队来说,第29轮取胜则全部宣告保级成功,如果不胜则会在末轮决定命运。同样的情况下也出现在亚泰和建业身上,第29轮拿下各自对手,就能基本上岸,无法取胜将把悬念留到最后1轮。

而重庆和泰达则没有选择,第29轮必须拿分甚至要取胜,才能将保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冠军、亚冠资格悬念基本水落石出的情况下,2018赛季的中超最后2轮,保级成为最大的看点。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