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追踪】阿不都赵睿对飙 伤病潮侵袭阿联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CBA联赛7轮战罢,两周的比赛之后,国手们逐渐渐入佳境,在上一周一些国手又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郭艾伦状态稳定

后卫篇

郭艾伦:21分4篮板4助攻

赵睿:20.3分3.7篮板5.3助攻3抢断

吴前:19.7分3篮板4.7助攻

方硕:7分1.7篮板5助攻

孙铭徽:1.3分1.3篮板4助攻1.7抢断

胡明轩:6.3分2.7助攻1.7抢断

赵继伟:因伤缺阵,元旦节左右复出

在赵继伟伤缺的情况下,郭艾伦继续扛起辽篮后卫线攻防重任,虽然因为大比分领先八一,而被郭士强提前换下,进而中断了连续6轮比赛得分20+的表现,但是他依然有着稳定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郭艾伦除了继续保持突破的杀手锏之外,三分球命中率越来越稳定,场均命中率达到44%,投突结合的能力有所进步。

赵睿在与新疆的比赛中强势发挥,砍下40分10助攻5篮板5抢断的亮眼数据,让亚当斯的61分超豪华三双沦为空砍,同时赵睿忍着抽筋痛苦继续作战的作风令人敬佩,其中他的得分和助攻均创下生涯新高。吴前上周的表现稳定,刚刚复出不久的方硕则在与同曦一战中意外踩到对方中锋的脚上,导致左脚踝严重扭伤,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周鹏遭禁赛风波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22分14篮板2.3助攻

周鹏:19.5分3.5篮板1.5助攻3.5抢断

翟晓川:9.5分6.5篮板1.5助攻

可兰白克:10.7分2篮板2助攻1抢断

李根:5.5分1.5篮板1助攻

刘志轩: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丁彦雨航: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阿不都沙拉木在上一周发挥抢眼,尤其在和广东的第二番战中,在杰弗森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他撑起新疆男篮内线,全场独得31分和15篮板,得分创下了个人生涯新高,与赵睿交相辉映。另外阿不都的突破和勾手都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

在易建联受伤之后,周鹏在与肯帝亚的比赛中独扛大旗,全场砍下27分,另外送出7记抢断,率队取得6连胜,不过因竖中指被停赛1场。翟晓川在北京与辽宁的比赛中砍下赛季新高的22分,状态不错。李根则在与深圳一战中复出,从两场比赛来看,状态还不太稳定。

阿联伤退

内线篇

易建联:11.5分9.5篮板1.5盖帽

胡金秋:17分8.3篮板

韩德君:15分8篮板2助攻

王哲林:23分11.5篮板5助攻

周琦:2分,仅一场比赛后被火箭下放至发展联盟毒蛇队

邹雨宸:因伤休战 复出时间未知

在与山东男篮比赛中,凭借一记罚球,易建联个人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0分,成为朱芳雨之后,中国篮坛第二位“万分先生”。不过在与江苏的比赛中,阿联不慎崴脚,好在伤势不重,至少需要休战一周的时间。

因为身体原因,韩德君上一周只打了1场比赛,预计很快就会复出。王哲林在通过体测后开始为福建出战,进攻端依然无解,两场比赛10次助攻的表现非常亮眼。在火箭队效力的周琦运气不佳,在仅得到2分后,立马被下放至毒蛇队,在与孟菲斯喧嚣的比赛中,周琦得到12分16篮板3助攻3盖帽,16个篮板也创下他个人发展联盟单场新高。

赵睿阿不都对决令人欣喜

国手整体稳定 赵睿阿不都发挥强势

两周的比赛之后,国手们的发挥趋于稳定,易建联、周鹏等老将鲜有起伏,郭艾伦、吴前、胡金秋等在攻防两端的数据也没有波动。另外像伤愈不久的翟晓川正在逐渐找到状态。

而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却在相互交手时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表现,两人在得分上都创下了个人生涯新高,而且在比赛中唱了主角,让习惯了外援大开大合的球迷倍感欣慰。在丁彦雨航等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的优异表现令人们对中国男篮在明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前景充满了希望。

大韩或复出

韩德君刘志轩或复出 周鹏解禁扛旗

在因伤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韩德君和刘志轩有望在新的一周复出。作为辽宁男篮内线核心,韩德君的缺阵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影响较大,遇到硬茬,没有韩德君,辽宁男篮很难有战胜对手的把握。刘志轩也是辽宁男篮后卫线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的“万金油”属性将给予郭艾伦极大的支持。

在被CBA公司禁赛一场后,周鹏将会在下一轮解禁,易建联不在,周鹏就是场上广东男篮的绝对领袖。虽然凭借赵睿的超神发挥,广东男篮酣畅淋漓地击败了新疆男篮,但是要想在易建联回来之前保持不败,周鹏的发挥至关重要。

此外,刚刚伤愈不久的李根和翟晓川,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发挥会越来越好,翟晓川已经在个人社媒上对于接下来的三个客场充满了期待。而新疆男篮新赛季已经吃到3场败仗,要想挤进前四,李根要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大的重任。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