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中心主任点评世锦赛:中国体操走在正确道路上 丝毫不能懈怠

腾讯体育11月5日(文/车莉)刚刚结束了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一行,今天下午回到北京,体操中心、中国体操队以及地方和体操迷代表在机场热烈欢迎他们的英雄凯旋。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连夺两金,邹敬园以16.433分获得男子双杠冠军,实现世锦赛两连冠;刘婷婷以14.533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个人首次在世界顶级大赛上收获冠军。最终,中国体操队以4金1银1铜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本次世锦赛之旅。全程督战的中国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非常高兴,高兴这些孩子的拼搏精神,从男子团体到女子平衡木,无一不体现这种精神。”缪主任表示,中国队运动员的精神是让他最感可贵的,“男子团体从开局不利,他们从来没有放弃,一项一项咬牙坚持,最后以0.049分拿到冠军;平衡木前面队员比得不顺,尤其是队友章瑾失败之后,刘婷婷最后一个出场,可想压力之大,而且她前面平衡木发挥不好,预赛第8进决赛,今天这套是她来到多哈做的最好的一套,这种精神让我特别欣慰。”

肖若腾

缪仲一直言,拼搏精神是中国体操队能够取得这样优异成绩的根本。“这个成绩也充分反映了我们这一年多来的训练,是我们运动员教练员的付出,同时这次比赛也检验了我们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更多给我们的还是危机。”缪仲一连续用了三个“危机”来强调,“我们拿了冠军,但是与对手的差距非常小,我们很明显地感到俄罗斯的强力回归。他们的队员年轻、实力强、落地的技术是真真正正需要我们学习的。”

“我们前有拦路虎日本队,后有追兵俄罗斯队,所以我们丝毫都不敢骄傲、都不敢懈怠。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己,只有增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才有可能与我们强劲的对手决一死战。”中国体操队最终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而这一仗有多么难打,缪仲一心中最清楚,“不能因为这一场比赛把日本队看轻了,他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的实力、他们的底蕴包括他们是东京奥运的东道主,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丝毫不可以懈怠。”

邹敬园

比赛刚刚结束,中国体操人已经提前思考。“这次回去之后我们要去梳理我们的问题,要去总结,要有针对性地去提高我们的成功率、我们的抗压能力包括我们的落地站稳率,包括自由操是我们明显的弱项,怎么能让我们的弱项弥补起来,让我们的强项更强。”缪主任说,“我们中国体育人有这样一句话:‘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们丝毫不可以骄傲、丝毫不可以懈怠。”

“为队员的拼搏精神骄傲,我们可以面对任何的艰难困苦,我们敢于亮剑,但是体操是一个打分计点的项目,很多因素不能由运动员所控制,很多不确定,这就是体育的魅力、体操的魅力。感谢教练、感谢运动员。”缪仲一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