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预赛7日分组抽签 肇俊哲孙继海计划出席

记者马德兴报道

11月7日下午,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赛的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将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分组抽签仪式。中国足协计划派遣国家队管理部部长肇俊哲以及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孙继海出席这次抽签仪式。

肇俊哲将与孙继海一起出席本次抽签仪式

2018年,中国各级国字号队伍的赛事任务已经基本全部完成,本月稍后时间,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进行本赛季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即对阵巴勒斯坦队。而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则将参加中国之队四国赛。而在这之前,中国95年龄段U23国足在年初的U23亚锦赛上小组未能出线、无缘八强;随后,在8月份的印尼亚运会男足赛上,尽管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在1/8决赛中被沙特队挡在八强门外;99年龄段U19国青队在刚刚结束的U19亚青赛上小组未能出线、最终名列第11位。至于02年龄段U16国少队,则连今年9月份的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都未能获得,也就无缘参赛。整体而言,中国男足各级国字号队伍在2018年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正因为惨淡,所以,面对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以及3月份的U23亚锦赛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足协不得不打起精神,从头开始进行准备。7日在吉隆坡进行的U23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直接事关东京奥运会的大事,因而,中国足协在研究之后,决定派出专人前往现场出席抽签仪式。鉴于在今年5月份的2019年亚洲杯赛分组抽签仪式上,孙继海用“神手”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因而,足协再次委派孙继海前往,是希望他能够把这样的好运带给97年龄段国奥队。

据悉,最终确认报名参赛的总共有44支球队,包括东道主泰国队也将参加预选赛。第一阶段预选赛分为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进行,其中西亚大区的24队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东亚大区20队则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也是4支球队。这样,整个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将分为11个小组展开,每个小组都将是4支球队,这也便于每个小组相互之间比较成绩以确定出线队。根据规程,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五个小组第二名,总共16队将获得2020年1月份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其中,如果泰国队在第一阶段预选赛小组赛中成绩确定处于这16队之中,则第六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也将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因为泰国队作为东道主已经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所有参赛队将根据2018年第三届亚洲U23锦标赛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进行分档,中国队在东亚大区将只能是第二档次队伍。亚足联在分组抽签时,将先西亚后东亚,先第四档次后第一档次(种子队)的顺序,进行分组,以最终确定每个小组的队伍。各支队伍的分档情况如下:

西亚大区(分六个小组):

第一档次:乌兹别克队、卡塔尔队、伊拉克队、巴勒斯坦队、约旦队、沙特队;

第二档次:叙利亚队、阿曼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塔吉克队、巴林队;

第三档次:黎巴嫩队、印度队、吉尔吉斯队、土库曼队、尼泊尔队、孟加拉队;

第四档次:阿富汗队、科威特队、马尔代夫队、巴基斯坦队、斯里兰卡队、也门队。

东亚大区(分五个小组):

第一档次:越南队【主队】、韩国队、马来西亚队【主队】、日本队、朝鲜队;

第二档次: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泰国队、缅甸队【主队】、中国香港队;

第三档次:柬埔寨队【主队】、印尼队、东帝汶队、老挝队、新加坡队;

第四档次:蒙古队【主队】、文莱队、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中国澳门队。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亚足联已经确定了11个小组的主办地,东亚大区中共有五个小组,将分别在五个国家进行,上述分档中队名后有“主队”字样的球队将在明年作为东道主承办第一阶段小组赛。按照亚足联事先拟定的规定,这些承办队伍在分组抽签时将不会分在一个小组。按照上述分档以及相关原则,对中国队来说,与第一档次的越南队或马来西亚队同档,都已经算是不错的签了。一旦中国队与第一档次的朝鲜队同组,如果再去蒙古队参加比赛,则无疑是最糟糕的分组抽签了,因为3月份蒙古依然是大雪天,更重要的是,蒙古的赛场还是人工草坪。

那么,中国国奥队究竟将与谁同组?能否先顺利闯过明年3月份的预选赛小组赛第一关、拿到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还是耐心等待11月7日的分组抽签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