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梅威瑟早已瞄准日本市场 跨国大战背后是资本导向

梅威瑟

腾讯体育讯 梅威瑟又要出山了!有人戏言,他是又缺钱了么?毕竟和日本格斗神童那须川天心的跨界大战出场费据说高达10亿日元。

梅威瑟的话很实在,他要做的就是取悦拳迷。在这个娱乐至上、市场至上的年代里,有人看,有人捧,有人追,就是这些应市场而生的巨星存在的价值。也是背后跨国战役运作者的出发点所在。有市场,他们才有原动力。否则,为何不选择在处在寒冬时的中国拳击做运作对象呢?

梅威瑟想进军日本市场的念头由来已久,在今年9月他控股的公司就在日本设立了分公司,而这个公司挣钱的主要方式就是投资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去控股。看得出,平时花钱没边没沿的梅威瑟在经济上还是颇有头脑。

基于早有预谋的海外财产掠夺计划,梅威瑟进军日本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更何况,日本有着搏击落地生根的肥沃土壤,日本人对搏击的喜欢绝非虚言。2017年在东京举行的世界级拳击赛事瞬间的收视率高达26.7%就足以说明,搏击是日本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规范的行业发展、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商业运作机制让日本的职业拳击成为国内最受欢迎、也最为赚钱的体育运动之一。只要有市场,只要市场土壤肥沃,资本就会流向哪里。想想搏击在中国非常火的那几年,搏击产业保持着20%以上的增速,2015年产业规模约220亿元。中国都有此盛景,而“格斗大国”日本的搏击赛事运作在多年的经营和培养下就更为成熟。

过去几十年,日本用故事性、游戏化、漫画式的包装打造了最成功的搏击文化,吸引了全球拳迷,成就了一段不可逾越的搏击黄金时代。而早在2005年,吉田秀彦和小川直也拳酬加起来达到5亿日元(合计605万美金),创下除职业拳击之外的搏击最高纪录就足以见得日本拳击赛事向来是肥得流油的香饽饽。

良好的土壤,成熟的运营机制,扎实而厚实的群众基础注定了日本拳击市场的受青睐性,而再加上梅威瑟自己对日本市场的看好和偏重,这场他和日本格斗神童那须川天心的跨界大战就应运而生,顺势而来,如此富得流油的赛事运作也是寒冬的中国搏击羡慕不来的。(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