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中超“杀手教练”执教泰国国奥 首战面对希丁克

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5日)上午,泰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巴西人亚历山大·伽马成为泰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主教练,后者将率队准备2020年在本土进行的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目标是杀入三强、拿到东京奥运会男足赛入场券。

伽马曾经率领的武里南联在亚冠中屡挫中超球队

今年印尼亚运会期间,泰国队小组赛未能出线、闯入16强,最令人意外的是甚至连孟加拉队都未能取胜,仅仅只是以1比1言和,而且还是在最后阶段追平了比分。赛后,前主教练斯里马卡被宣布“下课”。泰国足协随即以公开招聘的方式,物色新教练。尽管不少外籍教练都有意此职位,但泰国国内球迷与媒体普遍看好伽马。最终,巴西人如愿以偿成为了泰国国奥队主教练。

中国球迷或许对这位教练有些陌生,但实际上,如果关注过最近几年的亚冠联赛,尤其是关注泰国武里南联队的球迷,对这位巴西人或许并不陌生,他在2014年至2016年执教武里南联队期间,曾经多次率武里南联队出战亚冠联赛,而且出战中超球队时颇有心得,曾经先后在2014年和2016年连续与山东鲁能队同组,曾经击败过鲁能队。2015年的亚冠联赛中又与广州富力队同组,曾以5比0横扫富力队。

在离开了武里南联队之后,伽马转而执教泰国的另一支球队清莱联队,在2017年和2018年蝉联了泰国足协杯赛冠军,并在今年2月份率清莱联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征战亚冠联赛,只是在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客场0比1输给了兵强马壮的上海上港队,未能进入正赛。与武里南联队拥有足够的资金支撑不同,清莱联队属于一家小球会,能够连续获得足协杯赛冠军并非易事。而这也从一个方面佐证了伽马的执教能力。

在正式与泰国足协签约之后,伽马表示:“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份伟大的荣誉。泰国人民能够接受我、相信我的能力。我以前就曾关注过泰国的年轻球员,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有实力的球员,我很喜欢和他们一起工作,他们可以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相信自己、充满自信地去踢球。在最近的几次大赛中,泰国球员表现不是很好,他们需要自信。我想先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我接手之后,将尽可能去完成进军奥运会的任务,但我不敢保证肯定能够进军奥运会,我能够确信的是,我们将会尽全力去努力将梦想变成现实。我们有梦想,我希望我们一起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

伽马上任之后,泰国国奥队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参加本月稍后时间在万州进行的中国之队U21四国赛,第一个对手就是希丁克所率的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