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大靖三冠回击外界一切质疑 领袖气质让人可以暂忘王濛

腾讯体育讯 卡尔加里短道世界杯,武大靖三金闪耀。在新赛季的国际赛场上,这位新科奥运冠军用风一般的速度让对手望而生畏,心生臣服。他也带着中国短道队开始了冲向2022年的新征程。

武大靖率队夺得混合接力入奥后首个国际大赛冠军

用成绩回击一切质疑

从平昌到卡尔加里,武大靖摇身一变,带着奥运会的光环,四处放光。这其中,他有很多时间在冰场之外度过,而各大社交媒体、新平台也以能采访到他、听到他的心声为主打招牌。

武大靖现身2018博鳌论坛

一时间,武大靖成为了时尚舞台、社交场合和诸多高光场景的宠儿。还有人将其与张继科,这位里约奥运会后最红的流量担当相提并论。虽然也有人会心生担忧,这些多如牛毛的活动不会影响武大靖的状态吧,不会让他乐不思冰吧,不会让他遭遇滑铁卢吧,毕竟没有谁的路可以一顺到底。

武大靖当然也知道社会活动的选择和参与的利弊,但不管怎么筛选,他都有一条选择:不影响训练和比赛,因为他最在乎的身份还是运动员。他知道,运动成绩是一切的根本。而李琰,这位一手把武大靖带出来的恩师也为其制定了特殊的、人性化、最个性的训练方法,因人而异。因为队伍需要他,协会需要他,时代也需要他有更多的改变和担当。

于是,武大靖褪去了曾经的羞涩和拘束,变得游刃有余,他从体育频道穿梭滑行于综艺节目,甚至财经和少儿频道。元宵晚会,中秋晚会。但这一切背后,他也更渴望着能出现在国际赛场,他知道名利场,瞬间烟消云散,再是热闹,都不是自己的主业。

武大靖挥舞国旗庆祝

卡尔加里,终于等来了新周期的第一次对决。39秒836,39秒915两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为他带来了两枚金牌,也带给外界更多的信号:冰场上,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无人超越。

武大靖领军气质比肩王濛

在以前,武大靖还不是奥运冠军,甚至是世界冠军时,放之几十人的队伍中,并不会发现他和别的队员有什么区别。现如今,不管武大靖走在那里,队伍里,还是别的场合,人群中最容易认出的,最有辨识度的就是他。

有些人在训练馆都是自带气质

相比过往那个平凡的、普通的武大靖,现在的他自带光芒。但跟过往相比,最大的区别来自于气质。他有了当仁不让的王者之气,他有了独霸天下的那份豪迈,唯我独尊的那份别人学不来的气质,这就是奥运冠军给他内在的蜕变。

而在赛场上,这份蜕变对武大靖最大的改变就是让人越发的放心和百分百相信,这支队伍由他做领军,当之无愧。上个周期的周洋,再上个周期的王濛都已慢慢写入历史,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当下,将是武大靖的时代。

(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