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足成历代最差冲超队:积分最低 丢球最多赢球最少

特约记者黎晓斌深圳报道

冲超的庆祝过后,很多人提到了王宝山,去年接手的他带队完成了一个非常高效的冬训,也引进了甘超、徐洋、李晋庆等等成为深足冲超功臣的队员。但是很可惜,他没有机会完成最终的任务。

深足冲超十分幸运,但也明确了下赛季在中超的保级大战已打响

4月初,俱乐部迅速做出决定,由上赛季带领大连一方冲超成功的卡罗代替王宝山。卡罗成为了连续两个赛季带队冲超的奇迹主帅。他很客观地承认,今年比去年带大连一方要困难得多。事实上,深足只在第14轮真正进入冲超区,在其后半个赛季中,一直在三四名之间苦苦挣扎,并且不停地与浙江绿城上演“你不赢我也不胜”的奇葩剧情,在最后一轮“谢天谢地谢梅州”之后,深足才真正实现了奇迹冲超。

数据不会骗人:在中甲扩军至16队以来,深足是冲超球队中积分最低、丢球最多、赢球场次最少的一队,这代表了深足冲超的幸运,但是也明确了下个赛季在中超的“保级”大战已经打响。

卡罗承认球队有很多方面需要反思,他也明确表示,关于明年的计划和目标需要俱乐部确定后自己才能开展工作。“要在中超站稳脚跟,我们还有太多太多要做的实事。”从目前情况看,未能带领大连一方征战中超的卡罗,基本确定也将在深圳实现自己的“冲超”理想。对于他来说,深足的团队能力、比赛节奏、攻防质量都需要迫切提高,几乎没有一个环节能完全符合中超的要求。如何在收紧的政策与实际投入、俱乐部目标之间找到平衡,是他能在深足帅位上干多久的关键。

从佳兆业接手深足开始就成为总经理的李小刚,承载了这3年太多太多难以倾吐的辛酸,这个赛季也因为成绩问题被降格为“常务副总经理”。他也明确表示,冲超成功实际上只是一个开始,佳兆业投资深足绝对不只是为深圳带来一个中超名额而已。但是具体怎样做,在新的经济环境下,佳兆业这种持续的高投入能坚持多久,目前看都是未知数。

冲超成功后第二天,俱乐部的高管以及卡罗团队都到香港面见老板郭英成,除了商议即将举办的盛大冲超庆典,也需要开始商量明年的全盘计划。离开了中甲熟悉的环境,对于这支中超元年冠军来说,一切其实都是新的。缺人、缺关系、缺经验,2019已经可以想象到困难。“希望大家能像在冲超时一样坚定支持我们。”李小刚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