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保级?恒大难仁慈 仅盼拿贵州3分+看眼色

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重庆斯威这时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在11月3日晚上,于重庆奥体中心进行的中超第28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重庆队在90分钟内与天津泰达1比1打成平局。生死决斗竟然变成了握手言和,重庆队降级的风险,前所未有的增大了许多。

重庆斯威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了

本场比赛,现场观众竟然达到了42800多名,毫无争议的成为重庆本赛季上座人数最多的比赛。人们都渴望重庆队能在这场比赛中战胜泰达,拿到3分。比赛是在双方谨小慎微的拘谨中开始的,也许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此双方都小心翼翼,谁也没有展现大刀阔斧的气势,而是不约而同的选择稳妥的寻找机会。十多分钟后,有些按捺不住的重庆队开始启动进攻程序,频频向天津泰达发动攻击。而天津泰达依然以防守反击为主,球队十一人基本上都在自己的半场防守,在上半场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技术统计显示重庆队竟然达到了65%的控球率。

在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的时候,重庆队在浪费了几次良机之后,终于还是打破了泰达的大门。当时彭欣力将球挑传进泰达的禁区,泰达门将出击,但费尔南多冷静把球射入空门。但重庆队的兴奋并没有持续多久,在第40分钟,泰达就扳平了比分。当时是泰达发出角球,乔纳森头球攻门被挡出,他得球之后再次射门,球飞入球门下角,由于这个进球是折射入网,当值主裁判向视频裁判交换意见后,最终确定此入球有效。

虽然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但如果重庆队继续保持对泰达的压力,这场比赛重庆队拿下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可是进入下半场后,重庆队对于场上局势的掌控越来越弱。谁都知道,重庆队场上队员的个人能力,其最为擅长的战术就是防守反击,而前场三叉戟在防守反击体系中的作用,也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但论到细致的地面配合和阵地战,重庆队显然不擅长。因此,在整个下半场,重庆队的威胁性机会并不多,甚至没有打防反的泰达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本场比赛表现,重庆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表示球队没有拿到想要的三分,但球队依然活着,“我们全场都非常的拼搏,想去打进更多的球,但整体来说我们踢得不够好。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但我们仍然活着。我们的目标,没有变化,如果说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与对手积分相同的话,我们也是可以保级成功的。对我们来说,不要沉浸在已经发生的事情里,我们应该目光向前看,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也很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没有以3分来回报球迷也让我们难过,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拼搏。”

经此一役,重庆队的保级形势变得更加凶险,联赛还剩下两轮,重庆队将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客场对阵贵州恒丰。广州恒大尽管已经落后上海上港5分之多,但理论上他们依然还有夺冠的可能性,因此,在下一轮比赛中,恒大不但不会对重庆队仁慈,反而会拼命抢夺3分。重庆队最有可能的是在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身上拿到3分,至于能否保级,届时还要看其他场次的结果,显然保级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