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不起我不懂艺术 萨拉赫雕像把人丑哭了 他和C罗的谁更丑?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利物浦刚刚结束了一场强强对话,他们在联赛中1-1战平了阿森纳,球队未能延续胜利,目前在积分榜上已经落后于曼城和切尔西。球队的核心前锋萨拉赫也没能进球助球队拿到3分。不过,对于萨拉赫来说,更为苦涩的是他近期完成亮相的雕像,一时之间成为了球迷们吐槽的焦点。

萨拉赫:真令人头大……

众所周知,给球星做雕像从来都不是一件稀奇事,包括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在内的一众球星均拥有属于自己的雕像。不过,这些雕像的质量则不能一概而论,有的雕像非常完美,高度还原了球星的风采,而有的雕像则着实不能恭维,画面确实非常辣眼睛。

在“辣眼睛”之前,我们先放出质量属于上乘的雕像供大家对比。比如阿森纳为他们的“海布里之王”亨利所做的雕像,高度还原了亨利滑轨庆祝的霸气,整个雕像看起来非常美观。就连亨利在这座雕像的揭幕仪式上,看到后都不禁感动落泪。而这座雕像也被球迷们视为雕像界的一股清流,因为球迷们往往看到的雕像都不是被感动哭,而是被笑哭的。

球员雕像的正确打开方式

C罗的雕像,这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为了不少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那是2017年的3月,C罗的家乡马德拉岛机场将他的名字命名,在更名仪式上机场揭幕了C罗的雕像,这座雕像本来说当地政府所造,原本是为了表彰C罗在体育界做出了卓越贡献,却不慎成为了球迷们吐槽的焦点。

C罗这个就跑偏了

不仅球迷疯狂吐槽,认为这座雕像跟C罗本人完全不同外,也有球迷怀疑这是雕刻师故意为之,因为后来有球迷挖出,这个雕像的作者名叫埃马努埃尔-桑托斯,他曾是马德拉岛机场的一名清洁工,最近两年才开始自学艺术。也就是说,如此重要的雕像,出自一名业余雕刻师,也难怪看起来会如此突兀。而此后,桑托斯则遭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不断有球迷给他家打电话骚扰。毕竟,球迷不希望看到自己偶像的雕像成为笑谈。

随着时间推移,C罗的雕像事件已经慢慢淡去,但是近日又被再度提及,是因为出现了和C罗雕像“异曲同工”的雕像,那就是利物浦的埃及球星萨拉赫的雕像。埃及的著名雕刻家Mai Abdel Allah在近日公布了自己的新雕像作品,是埃及的足球巨星萨拉赫,据悉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萨拉赫的庆祝动作,就是向着球迷张开双臂接受欢呼。但是,这座雕像却遭到了球迷的一致吐槽。

这是什么流派的艺术

不少球迷第一眼见到这座雕像,都用“辣眼睛”来形容感受。不少球迷吐槽:“除了一点都不像萨拉赫,这雕像还挺好的”、“这个雕刻师是专业的吗,是不是直接把狮身人面像搬了过来”、“这个雕刻师真是有才,能在雕刻作品时候一心多用,他在雕刻萨拉赫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维特塞尔、费莱尼、夸德拉多、马塞洛吧。”

当然,最重要的是,不少球迷旧事重提,将C罗的雕像再次搬了出来,让两座“鬼斧神工”的雕像来了次直接对比,不少球迷认为,C罗的雕像虽然很搞笑,但是毕竟不是出自专家之手,也情有可原。但是萨拉赫的雕像居然是出自雕刻师之手,不论是从体型、相貌、身材比例、发型等等方面来看,没有一点是像萨拉赫的。总而言之,在球迷的眼里,这座萨拉赫的雕像又将是一座沦为“恶搞类”产品的作品,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笑谈。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