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对实力!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再斩获一金 新领军实至名归

武大靖领奖

划重点

  1. 武大靖以39秒915摘得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卡尔加里站500米第二次金牌,包揽本站500米两冠。
  2. 国际滑联规定每个赛季分站赛中,每一站比赛有一个单项会比两次,本赛季卡尔加里站500米是比两次的单项,所以就有武大靖包揽两枚500米金牌的情况。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于今天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里,中国名将武大靖表现出色,以39秒915的成绩问鼎桂冠,继昨天夺取中国短道速滑队赛季首金后,再度将500米金牌收入囊中,该项目亚军与季军分别归属于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格里耶夫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

根据男子500米第二次半决赛成绩,进入该项目A组决赛的4名选手按照哈萨克斯坦选手阿兹格里耶夫、中国选手武大靖、加拿大选手吉拉德、匈牙利选手刘少林的道次顺序列位出发。第一枪比赛,刘少林抢跑犯规,全体选手召回;第二枪比赛顺利进行,但武大靖未能在赛程伊始压制阿兹格里耶夫,暂居第二位。

武大靖领奖

随后的比赛,武大靖并没有急于超越,始终在等待过人良机,经过三圈的跟随滑行,武大靖终于在冲刺阶段利用内道强势超越阿兹格里耶夫,取得领先后,武大靖迅速拉开了与其他对手的距离,以39秒915的成绩一骑绝尘撞线,继昨日夺魁后,在本站第二次夺取500米金牌,实现赛季“两连冠”。

该项目银牌被阿兹格里耶夫获得,成绩是40秒136,刘少林冲刺阶段超越吉拉德,以40秒194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中国选手于松楠参加了该单项1/4决赛第3组的争夺,最终以40秒977的成绩位列第四,无缘继续征战。

Tips:为什么500米有第二次?

国际滑联规定每个赛季分站赛中,每一站比赛有一个单项会比两次,本赛季卡尔加里站500米是比两次的单项,所以就有武大靖包揽两枚500米金牌的情况。2018/19赛季第二站盐湖城将比两次的单项是1000米。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