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日本国门宣布退役 曾是2004年亚洲杯夺冠功臣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前日本国门川口能活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他是2004年日本队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上夺冠功臣之一。

川口能活

川口能活今年已经43岁,身高虽然只有1米80,但长期是日本队主力门将,为日本队出场116次,也担任过日本队队长,帮助球队获得了2000年和2004年两届亚洲杯冠军,也参加过2007年亚洲杯,以及4次世界杯。

2004年亚洲杯在中国举办,日本队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大黑马约旦队的强力阻击,两队鏖战120分钟不分胜负。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在罚丢两球的情况下,川口能活也两次封堵对方射门,最终帮助日本晋级,而且在决赛中击败东道主中国队夺冠。

俱乐部生涯方面,川口能活效力过横滨水手、英甲朴茨茅斯、磐田喜悦等,目前在日本J3联赛相模原SC踢球,本赛季仅出场5次。川口能活表示:“我已经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根据报道,相模原SC在12月2日主场对阵鹿儿岛的最后一场联赛后,将会为川口能活举办退役仪式。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