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破纪录夺冠基本满意 做到完美才是成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 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芬兰站比赛落幕,在男单项目中,两届奥运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以短节目106.69分、自由滑190.43分,总分297.12的成绩破纪录夺冠,也打破了他2010年以来参加大奖赛首站无冠的魔咒。

本赛季,羽生结弦的自由滑改编自普鲁申科的节目《献给尼金斯基》用曲,由羽生自己取名为《起源》。今天的比赛中,羽生结弦在开场的后外结环四周跳中出现深蹲存周的失误,之后的后外点冰四周也同样存在存周的问题,后外点冰四周接阿克塞尔三周跳(4T+3A)在落冰时也出现了小瑕疵,但其他技术动作均高质量完成,并以绝对优势再次刷新世界纪录毫无悬念夺冠。

对于今天的表现,羽生结弦在采访中认为总体上还可以,但是跳跃上被扣了执行分,旋转和表演也做的不够好,接下来会在这些细节上继续改进。

关于出现问题较大的后外结环四周,羽生表示“之前就可以慢慢地跳了,但刚来到芬兰上冰时不太适应冰面,后外结环四周一直跳不起来,本来第一天时还是很担心,但今天早上练习时觉得只要能在比赛中控制好速度,还是能够完成的。”

虽然成功完成了世界上首次的4T+3A的连跳,但执行分(GOE)还是有0.14点扣分。追求完美的羽生表示:"不能得到加分就没有意义,接下来还会继续练习这个跳跃,争取做一个执行分为正的成功的连跳。体操项目的内村航平也说过,最后关头一定要完美无缺才行。能做到完美对我来说才是开始,才能说是成功了"。看来他并未就此满足。

本站大奖赛夺冠,羽生也终于打破出道9年来大奖赛首站比赛无冠的魔咒,对此羽生开心地表示:“终于迎来了新的开始。终于在大奖赛的首战上取得了胜利。因为做到了尽情投入地去滑带来了这一结果。今天是一场战役。有不是很满意的地方,对脚也有影响,但总算是战斗到了最后。”他回顾道。

(黄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