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用恒大的方式击败恒大 故布疑阵!更稳更强者才配冠军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5-4拿下天王山战役,翻过恒大这座大山后,中超冠军对于上港来说是近在咫尺。掀翻恒大王朝,上港靠的是什么,或许是此前几个赛季的积累,也或许是前2次和恒大争霸的过程中落败总结出的经验。

恒大反超比分后,上港又靠什么重新夺回优势,防守显然不是,但关键球员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才是真谛。恒大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但保塔组合仅1人发挥,最强火力的pk缺少一环拿不下上港就不足为奇。

上港5-4恒大

阵容连续补强,终到收获季节

2015赛季上港使用的外援,已经全部离开球队,上港带到客场的4名外援,最早到来的是埃尔克森,2016年初花费1850万欧从恒大阵中直接“撬来”。随后便是2016赛季夏窗花费5580万欧引进的胡尔克,去年年初,中超标王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纷纷来投。尽管上赛季未能掀翻恒大王朝,但本赛季上港做到了。

在恒大夏窗引进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之后,上港按兵不动还让外界有些奇怪,然而奥斯卡的表现相比上赛季提升太多,终于等到小金人爆发的上港,如今5-4拿下恒大后,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模仿恒大最彻底的球队,用恒大的方式将霸主干翻在地,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上港能毕其功于一役,阵容方面连续几个赛季的补强,是关键的一环,这是拿下天王山的最基本条件,也是冲冠的保证之一。或许天王山战,奥斯卡没有助攻也没有进球,但争冠不是一城一池的得失,而是一个赛季的综合表现。上港能走到目前这一步,砸下的金钱终于结出了硕果。

故布疑兵,连于海都随队出征

国足和叙利亚的比赛之后,于海的伤情便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上港尽管发出过一则通知,但从未告知于海到底是什么伤,能不能在赛季结束前复出。媒体的消息认定,于海本赛季已经报销,但南征天体,上港却将于海带到了广州,并且在赛前训练中于海的身影出现,又让外界传出上港队医能让于海及时赶上比赛的消息。

故意不透露于海的伤情,赛前故布疑兵,尽管这些小伎俩对于球迷来说不关心,但对于刺探上港军情的恒大来说,却要拿出多套针对性的方案。但于海还是没有上场,并且带到客场的埃尔克森,也未能反戈旧主,佩雷拉反而派出了艾哈迈多夫加强防守。

不过这场天王山战役,防守不是主题,上港能掀翻恒大完成双杀还是靠的进攻,只有进攻才能看到冠军希望,不仅仅恒大极为明白,上港方面恐怕也是心知肚明。上艾哈迈多夫加强防守只是幌子,真进攻才是上港要做的事情。

牢记教训,以攻对攻博3分

对于上港来说,上赛季亚冠1/4决赛的次回合刻骨铭心,主场拿到4球领先优势的情况下,上港做客常规时间居然没有守住4-0的领先,反而被恒大抹平了差距。虽然点球大战“逃生”,但那场比赛对于上港上下来说,或许不会忘记。前任主帅博阿斯的保守,让上港险些让恒大制造了亚冠史上最经典的翻盘案例。

接棒博阿斯成为上港主帅的佩雷拉,对于上港的要求则是攻守平衡,即便是进球数被恒大超越,但上港的攻防数据本赛季一直位列中超前2名,防守一度不及鲁能,进攻被恒大压制,但攻守平衡上港是本赛季中超做得最好的球队。博阿斯保守付出的代价,佩雷拉不可能不知晓,而在恒大只能取胜的比赛中,上港虽然派上了艾哈迈多夫,但没有放弃进攻。

吕文君的单刀球,就是上港敲山震虎的信号,领先之后稍微退缩防守,但被恒大扳平或者反超后,上港同样会压上猛攻。赛前外界担忧上港有选择的情况下,或许会采取保守的战术打法,但人员方面保守,具体执行方面绝不保守。守肯定守不住,只有攻才有出路。

前场的攻击组合中,恒大只有保利尼奥和阿兰拿出了水平,被寄予厚望的塔利斯卡哑火,上港虽有奥斯卡稍显沉寂,但只要胡尔克愿意分享球权,上港的进攻威力就大增。上半场后半段的胡尔克,与下半场段的胡尔克,又出现明显的区别,显然这得益于中场休息的调整。卡纳瓦罗的调度这场被佩雷拉完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佩雷拉无缘本场比赛的指挥。

气质蜕变+心态平稳,上港终于奔冠

气质的蜕变,这个赛季的上港已经是非常明显,场外事端的减少,让上港一直平稳地迎来了这场天王山之战,整个赛季也就是佩雷拉的3场禁赛,和胡尔克不冷静吃到黄牌,导致无缘出战苏宁起了波澜。但即便在客场被苏宁逼平,上港遭遇外界唱衰的情况下,依旧能力克鲁能、拿下恒大,心态没有受到舆论的一丝一毫影响。

在两度领先被追平,甚至被恒大反超的情况下,上港在场上依旧波澜不惊,这样的心态在以往不敢想象。至于后勤保障,提前预定好酒店,这也只是上港为了这场天王山战应该做的准备,学到了恒大此前的管理精髓,最终用在恒大“身上”。至于上海和广东媒体互曝双方赢球奖金,那都是盘外招,天王山战奖金增加是铁定的事情,尤其是一战定冠军的比赛,怎么可能没有奖金的刺激?

上港拿到冠军点,是对整个俱乐部一个赛季努力的肯定,成功者做的一切都是对的,但恒大请回保利尼奥和引进塔利斯卡,也是为了逆袭做出的改变,但逆袭未果,让这一切都成为无用功,因为上港比以往更稳定,才让恒大绝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