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泪奔!叶诗文表态剑指东京奥运:我从没离开过泳池

叶诗文

腾讯体育11月4日北京(文/应虹霞)“我觉得自己还有梦想,不太愿意现在就放弃。”全国人民熟悉的“小叶子”要“回来”了!11月4日,FINA游泳世界杯北京站收官日,在清华大学攻读的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向媒体表示,自己已经正式向学校申请休学两年,未来目标将剑指东京。

北京站的比赛,是叶诗文时隔一年再次复出比赛,最终,她在今晚的收官日收获了一枚女子200混的铜牌。尽管这枚期待中的铜牌姗姗来迟,却给了“小叶子”宝贵的信心。

“其实第一天我本来以为第一天自己还没有那么强大的。最后一天的比赛,觉得体能有点跟不上吧,所以今天的成绩我还挺满意。”

久未比赛的“小叶子”,在北京站比赛中的表现,完全不像是远离赛场许久的人。这得益于她在清华上学期间,“每天都会维持一个小时”的规律训练。“我觉得我的心一直在游泳池里,没有离开这个泳也,觉得很熟悉比赛,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

叶诗文与小女孩粉丝合影

叶诗文说,目前这个成绩,“可能是能力上还是欠缺一点。”她表示,自己在清华的学业还有一年左右的时间。“我已经跟学校申请了,先休学两年, 一直等到(东京)奥运会。”

对于现阶段的自己,她认为只是暂时“停停游泳”,所以,“我觉得自己还有梦想,不太愿意现在就放弃,因为我怕以后会后悔。”她表示,未来希望明年可以去国外训练,尝试提高体能。

对于何时能够重返巅峰,叶诗文说,自己将抱着“不往回看”,积极“往前看”的态度。

“多少时间我其实也没有想过。就是一步步往前走吧。目前的话,还是希望先以恢复有氧恢复能力为主,然后多比赛多累积经验。”她表示,其实身边很多队友和家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去读书,“因为他们看着我比赛,觉得太辛苦,太痛苦了。但我自己还有遗憾,还不想放弃。”

叶诗文为观众签名

一直以来,在离开赛场的日子,“小叶子”其实一直在努力找回初心,找回游泳的快乐。那么,今天的叶诗文是否找到了呢?

“我一直觉得在泳池里我是最快乐的。可能我还是没有完全能够克服心里的恐惧,之前低谷的时候会惧怕比赛。所以,我希望能够尽快战胜自己的内心。”

2018年FINA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小叶子”勇敢地走出了复出的第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