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男子67公斤级中国揽3金 谌利军总成绩破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塔吉克斯坦的阿什哈巴德继续进行,男子67公斤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谌利军和黄闽豪出战,最终两人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其中黄闽豪以152公斤获得抓举金牌,谌利军则收获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以及抓举亚军,332公斤的总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谌利军

比赛焦点:

男子67公斤A组的决赛,两位中国选手谌利军和黄闽豪参赛,谌利军曾夺得2015年世锦赛男子62公斤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因腿部抽筋提前退赛,去年全运会夺得62公斤的冠军,黄闽豪是去年全运会亚军获得者。

另外参加比赛的还有泰国选手CHANTRI Witisanu、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多斯顿-尤库波夫、韩国的李尚延、法国的贝尔纳丁-勒杜、墨西哥的乔纳森-安东尼奥、朝鲜的朴正洙、哥伦比亚的奥斯卡-阿尔贝罗、印尼的德尼等。

抓举:黄闽豪152公斤摘金 谌利军150公斤获亚军

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黄闽豪和谌利军的开把成绩最高,因此是最后阶段出场,在谌利军出场的时候,共有四位选手还在场上。谌利军第一把要了145公斤,他顺利举过了头顶,随后是德国选手的第三把试举,他要了146公斤并成功举起,接着委内瑞拉选手鲁本第二把试举147公斤成功,随后开把重量为148公斤的黄闽豪出场,他稳稳的完成了技术动作,谌利军第二把举起了150公斤。

委内瑞拉选手第三把要了151公斤,最终他没能举起这个重量,成绩锁定在147公斤。这样场上只剩下谌利军和黄闽豪继续比赛,黄闽豪第二把要了152公斤,他将杠铃举过头顶,成功!随后是谌利军的第三把试举,153公斤,然而谌利军没能成功,成绩锁定在150公斤,黄闽豪第三把试举154公斤,同样失败,不过他以152公斤成绩依然获得抓举的金牌,谌利军获得银牌,委内瑞拉的鲁本获得铜牌。

挺举:谌利军夺冠并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 黄闽豪第9获总成绩亚军

挺举比赛是谌利军的优势项目,他的报名成绩最高位178公斤。在谌利军出场之前,夺得抓举金牌的黄闽豪已经提前出场,因为挺举不是他的优势,黄闽豪的开把重量为166公斤,他成功举起,第二把试举171公斤,同样成功,而第三把试举175公斤时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仅位居第九。

在谌利军出场试举第一把的时候,场上还有四位对手没有结束比赛。谌利军第一把举起了178公斤,朝鲜的朴正洙试举178公斤失败,哥伦比亚的奥斯卡-阿尔贝罗则在自己的第二把举起178公斤,随后鲁本试举179公斤失败,阿尔贝罗试举181公斤失败,乌兹别克斯坦的多斯顿-尤库波夫第二把举起了180公斤,暂时排在第一名。

谌利军第二把要了182公斤,他深呼吸,紧紧握住杠铃,举到胸口,挺身,站稳,成功!接着是多斯顿-尤库波夫的第三把试举,重量是184公斤,他未能举起,这样谌利军确保金牌,他最后一把仍要了185公斤,最终没有成功,不过他仍然获得了挺举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挺举亚军,委内瑞拉选手获得季军。总成绩上,谌利军以332公斤获得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黄闽豪以323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鲁本获总成绩季军(322公斤)。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