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狂野项目的王者!武大靖用金牌开启孤独的完美主义新旅程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短道世界杯首站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开战。一片混战中,武大靖在500米这项自留地式的比赛中以39秒836的成绩夺冠,以强势表现捍卫着自己奥运冠军的新王名号。在其他项目中国军团颗粒无收之时,武大靖的金牌格外耀眼,也极具说服力。

武大靖

最狂野项目的王者!国际滑联官方吹

短道队由武大靖领军出征卡尔加里,开启新赛季的征途。一方面是队伍的需要,当下之时,要有人坐镇,这个人非武大靖莫属,这是队伍给与他的责任,义不容辞。一方面,也是武大靖开启自己新时代统治的号角。

带奥运冠军的名号出征,武大靖需要跟那些比之前更渴望战胜他的对手们交交手。从前是为奥运冠军争得你死我活的对手,如今是身份和名号略有不同的对手,人还是一样的人,可关系势必会发生微妙变化。武大靖当然深知这其中的变化,但时代推他到这个浪潮,他要迎头而上。

底气有了,自信有了,霸气也有了的武大靖跟一年前还是个总扮演追赶者的自己相比,脱胎换骨。再加上,纵然有眼花缭乱、名目繁多的社会活动需要露脸,但武大靖始终明白,自己的职责在冰场,自己最看中的身份是运动员。所以,在训练的每时每分,他从没有因为自己是奥运冠军而有丝毫的懈怠。而总教练李琰也别出心裁地给武大靖制定了“个性训练方法”,只为他能在继续提升实力的基础上,也顾及个人价值综合方面的提升。

卡尔加里39秒836的成绩就是对平昌周期之后训练的肯定和证明,他在平昌500米决赛夺冠的成绩是39秒584,也只有毫厘之间。要知道,这才是新赛季的开始,才是武大靖雄心壮志的最初流露,潜力留给未来。

难怪国际滑联在武大靖卡尔加里500米夺冠后直言,“短道速滑距离最短最狂野的项目中的王者”,这成为也是实至名归。

霸气!“起跑时就知道没人能超过我”

500米前三名

短道项目的500米,和短跑的100米一样,风驰电掣,瞬息万变,每一秒都惊险刺激。武大靖身边站着匈牙利名将刘少昂和韩国选手金建宇,这是他新周期能看到的对手,虎视眈眈,野心和渴望随处可见。

比赛开始,武大靖依旧用强大的实力占得先机,将别人想超越的机会堵死,然后让赛道成为其一个人的表现秀,直到冲线。这一切,都在武大靖牢牢掌控中。赛后,武大靖直言,“我起跑时拼尽全力(取得领滑),然后我就知道没人能够超过我了。”带着“确信没有人可以超越自己”的自信,武大靖如愿摘金。

过去,武大靖在背地里,是追赶者,突袭者。如今,他身处放大镜之下,成为“众矢之的”,被研究,被盯防,被想着时时刻刻超越。但王者,就是直到有无数的敌人,无数的追赶者,可他们就是没有机会。国际赛场的血雨腥风,被武大靖一一化解。他翻云覆雨,告诉追赶者们,现在想从他身边超越,机会不是很多。这份自信,才是奥运冠军真正带给他在冰场上的财富。

世界杯,才是新赛季的开始,武大靖就如此强势、霸道得让人臣服。可以预见的是,“东北第一大腿”回到赛场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日子要开始了,这是中国短道盼了许多年才有的好时光。(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