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2支创始队今何在? 元年冠军回归多队更名换姓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作为中超元年的联赛冠军,深足自2011年降入中甲后,蛰伏于次级别联赛长达七年之久。而到了本赛季,深足才在卡罗的带领下锁定中甲亚军,时隔七年重返中超赛场。深足如此境遇虽令人唏嘘,但纵观中超联赛12支创始球队,不乏比深足境遇还要惨的。

深圳健力宝

中超联赛元年,深圳健力宝勇夺联赛冠军。当年,深圳健力宝阵中汇聚了郑智、李玮锋、李毅、忻峰、陆博飞、吉马等一大批优秀球员,且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力压其他对手夺冠。但这却是深足最后的辉煌。就此之后,深足流失了大批球员,战绩亦一落千丈。2011年,深足在中超联赛中积分垫底,不幸降级。直到今年,深足才重返中超联赛。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是中国职业联赛的老牌强队,不仅是甲A联赛创始球队之一,更是中超联赛创始球队之一。而从1994年至今,山东鲁能从未降级,一直跻身顶级赛场。同时2006年,2008年与2010年,山东鲁能三次夺取中超冠军。而在1999年,山东鲁能还曾夺取甲A联赛与足协杯的冠军,成为双冠王。今年,山东鲁能闯入足协杯决赛且锁定前四。

上海国际

上海国际是中超联赛的创始球队,且于中超元年夺取季军。但上海国际的境遇,却让人唏嘘不已。其一,上海国际曾陷身“假球案”。其二,上海国际历经多次更名换址,从陕西西安到贵州贵阳再到北京。从根上讲,目前正征战中超联赛的北京人和,其前身就能追溯到上海国际。

辽宁中誉

作为中超联赛创始球队之一,辽足在中超元年夺取殿军。2008年,辽足不幸降级。但辽足很快就重返中超,并一度在中超赛场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可令人遗憾的是,辽足上个赛季再度降级,跌入中甲。而纵观2018中甲联赛,辽足发挥欠佳,仅仅排名中甲积分榜中游。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是甲A时代的霸主。而作为中超创始球队之一,大连实德仅仅斩获中超元年联赛第五。此后数年,大连实德历经种种波折,先是不幸降级,随后又逐渐退出了中国职业联赛大舞台。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一方前身是于2009年成立的大连阿尔滨,而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曾有过深度合作。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一方也算是继承了大连实德的部分基因。

天津康师傅

天津康师傅即是如今的天津泰达。作为中超联赛创始球队之一,天津泰达至今为止从未降入过中甲。不过时至今年,天津泰达再度身陷保级泥潭,保级前景并不乐观。如若天津泰达本赛季不幸降级,将是他们首度降入中甲。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既是如今的北京国安。作为甲A联赛与中超联赛的创始球队,北京国安同样从未降过级。作为中国足坛最具代表性的球队之一,北京国安多次夺取足协杯冠军,且于2009年历史性夺得中超冠军。本赛季,北京国安成功闯入足协杯冠军,且目前排名中超前四。

沈阳金德

作为中超创始球队之一,沈阳金德同样历经波折。球队先是从沈阳迁移到长沙,更名为长沙金德。随后历经降级,球队再度更名换姓,变身为深圳凤凰。深圳凤凰此后又历经辗转成长为如今的广州富力。而在中超赛场,广州富力一直是一支球风华丽,推崇攻势足球的实力派球队。

四川冠城

四川冠城同样是中超创始球队之一,可惜俱乐部很快陷入资金短缺,管理混乱以及“实德系”的纠纷中,2005年冠城获得中超第9名,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宣布转让,由于四川省足球协会无法和当时的俱乐部实际控制者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协会规定的期限前达成一致,2006年1月,四川省体育局宣布四川冠城俱乐部解散。

上海申花

同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一样,上海申花也是甲A联赛与中超联赛的创始球队,并且同样从未降过级。而在中超时代,上海申花的成绩要逊色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时至本赛季,上海申花发挥欠佳,仅仅排名积分榜中游。

青岛贝莱特

青岛贝莱特既是青岛中能。作为中超创始球队之一,青岛中能的成绩一直不算太好,长期混迹于保级区。2013赛季,青岛中能在大好局面下连连犯错终降入中甲。2016赛季,青岛中能又从中甲降级。如今,青岛中能混迹于中乙赛场。

重庆力帆

2004年,重庆力帆买断云南红塔后“借壳”成为中超创始球队之一。中超时代,重庆力帆大部分时间扮演保级型球队。重庆力帆虽不止一次从中超降入中甲,但他们总是能够很快重返中超。本赛季,重庆力帆又身陷保级区,而能否成功保级唯有拭目以待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