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加局偷分险胜韩国 日本20-0完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8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继续进行,女子排位赛,刘斯佳、姜懿伦坐镇的中国队与韩国队常规时间战成5平,加局中,先手进攻的中国队稳扎稳打偷到一分,以6-5险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队以20-0横扫澳大利亚队。

姜懿伦(资料图)

本届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一垒姜馨迪、二垒董子齐、三垒刘斯佳、四垒姜懿伦的阵容,替补选手是王芮。首轮比赛,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韩国队,后者派出了由金敏智为四垒的队伍出战,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国内比赛中战胜了奥运亚军金恩静的队伍。中韩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至关重要。此役,中国队使用红壶,韩国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反倒是东道主韩国队畏手畏脚,出手不够果断,中国队趁机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韩国队全力进攻,四垒发挥可圈可点,尽管刘斯佳和姜懿伦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但没能打走对手的得分壶,韩国队得到两分,以2-1反超。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韩国队中区布局严密,两个边路基本上封死了击打路线,中国队没有太好的机会,姜懿伦最后一投冒险击打出现失误,结果被韩国队偷到一分。面对1-3的不利局面,中国队在第四局重拾手感,两只红壶更靠近圆心,姜懿伦顺利收获两分,将比分追至3平。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姜馨迪、董子齐、刘斯佳、姜懿伦成功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见机会不佳,韩国队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留有后手权。第六局,后手进攻的韩国队打得有些急躁,力量和线路都没有控制好,出现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以4-3超出比分。

第七局,中国队依然先手,韩国队状态依然不好,这一局两队互交白卷,第八局,韩国队等来了中国队的失误,她们趁机展开攻势,拿到两分,以5-4再次领跑。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控制住局面,选择0-0的局面,第十局,姜懿伦稳扎稳打,但只拿到一分,常规时间战罢,双方战至5平。

加局,中国队先手进攻,队员们采取了中区占位战术,韩国队清理掉中国队的占位壶,由于是关键一局,两队都非常谨慎,均使用了技术暂停。

姜懿伦第一投传击效果不错,自己的红壶更接近圆心,但这个壶并没有冰壶保护,完全可能被打走,金敏智第一投出现失误,不仅打到了占位壶,而且为中国队的得分壶形成了一层保护,这个失误有些致命。姜懿伦第二投封死了对手的击打路线,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金敏智最后一投传击失误,只打走了黄壶,没能打走红壶,中国队偷到一分,以6-5险胜韩国队,取得开门红。

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以20-0横扫澳大利亚队,中国香港队以16-2完胜卡塔尔队。(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