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和女友一起见证iG夺冠那一刻 所有心酸泪水都值得了

文/王嘉毅

随着iG在S8总决赛夺冠,看着所有电竞粉们的欢呼,我却恍如梦境。跌宕起伏的剧情转折犹如做梦一般,赛前最受期望的RNG战队在八强赛中便黯然离席,LCK赛区全部无缘四强,FNC时隔七年再度步入决赛,IG则肩负起LPL赛区乃至亚洲的最后希望最终捧杯。

iG夺冠,再也忍不住泪水了

看S赛或者说接触英雄联盟已经有七年时间了,从老WE、iG首次S赛折戟到皇族两年遗憾夺亚;从LGD、EDG强势崛起第一次被称为LPL最有希望的一年到IG夺冠下起金色的雨;也见证了RNG的重组、CLearlove从年少慢慢老成。英雄联盟进入国内的七年时间转眼即逝,比赛留下的感动时刻一直记在脑海,但似乎脑海中更多的是青春的那份回忆。

七年的全球总决赛,我见到过黎明的曙光也曾直入深渊,一次次说着今年是LPL最有希望的一年,却一次次的失望一次次的重新开始。这七年时光横跨了我整个青春,从偷偷摸摸和同学一起网吧开黑到和室友一同观赛大喊加油,从女友的不解到一起欢呼。从一群人开黑到两个人观赛,细细想来不过是青春递进的整个过程。IG终于夺冠,似乎青春如愿以偿理应结束,但那对未来的期待、沸腾的热血却再次告诉我,英雄联盟还在,青春就还未结束。

初识英雄联盟:回忆小网吧里的开黑欢笑

第一次遇见英雄联盟,是在2012年的夏天,一家小网吧里。因为我此前并没有接触过MOBA类的游戏,开始时的陌生现在回忆起来还能在我脸上挂上笑容。而喜欢上英雄联盟,便是在这种完全陌生的情况下和朋友互相拉扯逐渐熟悉、为之着迷。

那时的我不过是一名初中生,刚刚迈入青春期,叛逆也随之而来。总会和朋友相约周末放学去哪家小网吧开黑,也会互相讲述着游戏时遇见的趣事。也就是在初识的那年,IG与WE作为中国战队首次出战S2双双折戟八强。听闻这个消息,并没有在身边掀起多少波澜,甚至连作为开黑时的谈资都不够。

当初年少,却见证了ipl5上WE夺冠

而真正被英雄联盟的比赛所吸引是在ipl5,WE夺冠的那一刻。比赛阵容出现在了周免的序列,这时英雄联盟比赛才在朋友间传播开来。我从网上收集了WE的比赛视频,甚至也找来了S2上WE与IG的视频。我被微笑强大的发育能力所折服;我为若风一次次击杀所欢呼;我第一次明白打野对资源的掌控;我第一次知道辅助的作用如此不可或缺。

换上了WE的头像,也在开黑时将比赛推荐给朋友。挂着五个WE头像,复制着WE的夺冠阵容,朋友们互相争抢着谁是微笑谁是若风。而我则带着惩戒,用科加斯、魔腾跟随着诺言的步伐,英雄联盟里大概诺言是我最想成为的大英雄。

WE是唯一的免费头像,象征着中国LOL第一个世界冠军

但我不是诺言也成不了诺言,他们也不是若风、微笑,开黑的约定终究随着各种考试一点点消散。

后来的高中、大学,每一次放假回家总喜欢去网吧看看,但曾经一起开黑的人总是聚不齐了,大家有了自己的生活,踏上了自己的路。甚至在我们成年不需要偷偷摸摸寻找小网吧时,童年小镇上的网吧全都关门倒闭,透过玻璃大门只能看见晾晒的玉米,正如我们的约定、梦想终究敌不过生活。

正视热爱:不止足篮球 英雄联盟同样是热血和青春

随着皇族两年夺亚、OMG三比零击败NWS、LGD抱憾S5……我追了多年的比赛,也期待了许多次的冠军,青春和热血一次次被点燃。仍记得OMG50血翻盘的感动,仍记得QG、LGD决赛大战,但这一切似乎不被家长老师甚至喜欢传统体育的同学所认同。

高考那年,S5的落败给许多英雄联盟玩家内心蒙上了一层阴影。我也不例外,开始尝试喜欢上足球比赛,记忆最深的也是那一次网吧熬夜看欧冠。

2015年11月,S5世界赛结束不过二十几天,我也远离了英雄联盟不到这一个月的时间。那晚我和室友一同迈进了那阔别多日的网吧,只不过是为了欧冠小组赛。

也是从那晚观赛后,我才发现我的青春应该是英雄联盟。漫长的足球比赛没有令我感受到如电竞一般的激情,或许足球是一部分人的青春,但我的青春则是电竞。那晚我也重新打开了英雄联盟,我开始正视我的爱好、我的热爱。

网吧观赛让我们回到了最开始梦的地方

后来我经历了高考踏入了大学生涯,也有了新的室友,他们喜欢着篮球、足球,也同时热爱着电竞。之后的S6,宿舍的室友一起早起观赛,和他们早起看NBA一样,围着一台电脑欢呼沸腾。这也让我更加明白,热爱并没有高低之分。

2018俄罗斯世界杯,和高中那位热爱足球的室友再次一起熬夜看世界杯决赛。也向他讲述了这些趣事,他看了看我手机上点开的LPL常规赛回放,说出了我之后一直坚信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是不同的,热爱的也不该一样。”

认同电竞:和女友一同见证iG夺冠,青春远没有结束

2017年,S7世界赛在中国举办,再度被称为LPL最有希望的一年。同众多电竞迷一样,我也十分期待着今年能在鸟巢看见LPL的队伍捧杯,以至于减少了许多陪女友的时间。她争吵时的不解疑问为什么游戏会如此重要,我却也只能含糊其辞电竞和游戏不同。

幸运地和厂长合影,女友给我俩拍照

争吵没让我放弃观看比赛,但EDG止步十六强、RNG与WE双双止步四强却成为重击在我胸口的铁锤。小组赛零封三星也不能阻止鸟巢决赛成为LCK赛区内战,我开始询问自己坚持的热爱值得吗,我像网络上流传的言论一般开始疑问青春是不是真的结束了。那一夜的比赛,让我身心俱疲。

但曾经心中的大英雄诺言并没选择放弃,他重新改回Clearlove继续征战,而我也在朋友的呼唤下继续在召唤师峡谷战斗,虽然不再关注比赛。而事情的转变也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女友和我一同接触了英雄联盟赛事的报道。

随后看到了RNG在遭受挫折后的转变,看到了iG新人加入的重新崛起,更重要的是女友慢慢理解了电竞,我们都变成了loler。

2018季中冠军赛RNG成功夺冠,和S5时的EDG一样获得了漫天赞赏。随后的亚运会中国队夺冠,更多主流媒体也进行了报道,社会各界开始认同电竞。而女友也陪我一同欢呼,我的青春热血与期望似乎比往日更胜了。

S8世界赛决赛,本是最不被关注的IG闯了进去,而我以前不敢想的和女友一起观赛也实现了。我暗自祈祷IG一定要夺冠,这不是为了自己多年来的期待,只是不想让身旁的她遭受打击。

很庆幸iG夺冠了,我听见她一次次惊讶TheShy、Jackeylove的操作,当我看到她为Rookie真情流露的采访红了眼眶,我告诉她:Ning答应他女友夺冠后就结婚。

iG捧杯时她像只猫投入我的怀里,这一刻我发现青春如此美妙。冠军,爱情,青春,我全都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