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散是满天星!宁王拿到世界冠军 YM不愧为电竞黄埔军校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在IG夺取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的过程中,其打野选手Ning(高振宁)的发挥对队伍的胜利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和贡献。Ning选手出身于前IG上单选手PDD(刘谋)所创建的战队YM,在IG夺冠之后,PDD也发表了微博为Ning的成绩和IG的成绩而感到自豪。

IG的前上单选手PDD在电竞圈可以说是无人不知了,他曾经是LPL数一数二的上单选手,退役后组建了YM战队,又成为了一个和蔼可亲的战队老板。PDD在因伤病停止直播之后,已经许久没有与大家互动了。这次IG夺冠,他在第一时间发表微博,原因无他:他曾经在这支队伍冲击冠军而不得,如今带领这支队伍拿到冠军的人中,有他的小徒弟,也就是打野选手Ning。

PDD选手的YM战队可以说是LSPL中梗比较多的队伍了,能够受到PDD的赏识,队员的自身实力自然是不在话下,YM也确实在LPL还存在升降级的时候,一次次地打到了决赛。然而冥冥之中这支队伍却总是“差那么一点”,在LPL的大门前七过而不得入。在这种情况下,那些有实力的队员被慢慢地输送进了LPL不同的队伍,比如说Ning、Ming(史森明)、以及Knight。

Ming

Knight

在此次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Ning作为IG的打野位,带起了队伍的节奏,通过频繁的GANK为上中两路确立了优势,从而打开局面,为队伍的胜利埋下了伏笔。如今Ning在打野位上的表现已然可以说是“世界第一”,然而当初在YM时,他担当的可是AD位置!上一个从C位转打野的人也拿了世界冠军,这次Ning捧得冠军奖杯,或许也可以说是一种BUFF加成?

从YM走出来获得成绩的不仅仅是Ning。当初那个在YM打辅助的愣头小子Ming,如今已经在RNG成长得越发成熟,在Uzi(简自豪)这样一位顶尖AD的身旁学习进步,Ming的实力也早已可以在LPL得到认可。今年的他,辅助队伍拿下了各种冠军奖杯,也可以说是弥补了当初在YM没能打进LPL的遗憾吧。

另外一位同样在YM担任过辅助的选手Killua(刘丹阳),如今也是在RW战队获得了成长,慢慢地找到了自己在比赛中的位置和应该做的事。他在LPL的表现也绝对不差,这样的人才没有因为YM进不去LPL而被埋没,对他本人和LPL来说,都是非常幸运的。

而另外一位中单选手Knight,在SNG作为首发上场之后,就让LPL的业内人士和观众都眼前一亮,他代表着LPL新生代中单选手的希望,法师和刺客都玩得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Knight选手是职业选手里比较少见的左撇子,因他表现出色,又被大家亲切地称作“黄金左手”。

如今YM战队早已人员重组,原来的那些队员大都在LPL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表现出色且打出了成绩。当IG夺冠后,PDD发表这条对IG、对Ning的感谢微博,着实又让大家想起了曾经那个七过LPL门口而不入的YM,也想起了那些从YM走出来的优秀选手们。

曾经有人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来形容LCK的SSW战队,如今YM的前任队员们有着如此成绩,尤其是Ning还拿了个世界冠军,便有人也用类似的话来调侃,称YM也是“散作满天星”,也确实算得上贴切。

(文/九重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