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老江湖时隔9年再碰面 当年联手演绎军沪争霸

两位CBA老江湖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CBA常规赛第7轮、山西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王非和李秋平两位“老江湖”将再次展开交手。CBA初期,两人就是老对手,时光荏苒,王非在山西队重拾教鞭,李秋平则再次回到了上海队运筹帷幄。

昔日上演军沪争霸

作为八一队的名宿,王非在退役后于1994年就开始出任八一队主教练一职。在CBA成立后,王非又从CBA的首个赛季(1995-96赛季)到1998-99赛季以及2000-01赛季5次带领八一队夺冠,是CBA历史上的首位冠军教头。在他的打造下,八一队不仅成为了冠军霸主,还出现了王治郅、刘玉栋、李楠、张劲松、阿的江、范斌等多位国手。

李秋平从1994年开始担任上海队主教练,从1996-97赛季开始起和上海队一起征战CBA。在王非带领八一队建立冠军王朝时,李秋平一直都在试图带领八一队打破八一队对总冠军的垄断。1999-00赛季,他首次带领上海队闯进总决赛,但这个赛季,王非因病暂时离开八一队的主教练岗位,并且到独行侠队学习,李秋平最终输给了八一队时任主教练张斌。

2000-01赛季,王非重返八一队执教,该赛季,上海队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总决赛,这一次,上海队再次输给八一队,但比起一个赛季前的被横扫,上海队这一次赢得了一场胜利,最终以1-3不敌八一队再次无缘总冠军。

一个赛季后,也就是2001-02赛季,上海队连续第三个赛季打进总决赛,这一次,上海队没有铩羽而归,他们以3-1击败缺少了王治郅的八一队首次获得总冠军,也打破了八一队对总冠军的垄断,但这个赛季的主教练已经是阿的江,王非则是球队的总教练。

之后,王非在新疆队和广厦队先后执教,李秋平则从离开上海队后又转战青岛队、新疆队,两人也都经历过短暂离开CBA又重新回归。这次交手也是两人自2008-09赛季后首次交手,距今已经有9年。

山西能扮演“巨人杀手”吗?

山西队目前的战绩并不好,只有2胜4负排名CBA第13名,而上海队的战绩是5胜1负排名CAB第4名。在成绩上,山西队的确和上海队有差距。

但山西队本赛季在王非的改造下提升很大,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本赛季场均只丢96.17分,是整个联赛场均失分第2少的球队,仅次于广厦队。而且,CBA只有4支球队的场均失分不到100分。上海队场均丢100分,防守端的表现还算可以,但不属于顶尖。而山西队在防守端提升巨大,王非的功劳非常大,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就表示:“王非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来以后山西发生很大改变,尤其是在防守,提升很大。”

和山西队相比,上海队的优势是进攻,他们场均得到104.5分,而山西队场均只能得到96.33分。

不过,山西队本赛季虽然战绩不够理想,但他们在面对强队时却是“遇强则强”,赛季第2轮主场迎战辽宁队,山西队一度领先最终也只输了4分。上一场和全胜的广厦队较量,山西队主场也只输了4分。没有很多人能相信山西队会给强队造成如此大的麻烦,但在王非的打造下,山西队却做到了。

虽然输给过吉林队和天津队两支弱旅,但山西队在遇到强队时却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这一次,山西队继续在主场作战,这对于上海队也将是个考验。同时,王非和李秋平两位老江湖也将在时隔多年后再次同场竞技,都说酒是陈的香,两位老江湖的这次对话也将别有一番滋味。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