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汪顺:还有提升空间 争取杭州短池世锦赛再夺金

汪顺(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王梦 张薇)在3日进行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比赛中,汪顺一扫100米混合泳错失奖牌的阴霾,在自己的主项200米混合泳中以1分52秒08夺金,为自己本站征程画上完美句号。不过赛后,汪顺表示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也为自己设立了更高的目标——在12月举行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上力拼这枚金牌。

比赛中,汪顺在第一个泳姿蝶泳之后就确立了优势,虽然日本选手藤森太将在最后100米奋力追赶,不过汪顺还是以1.8秒的优势稳稳地将金牌收入囊中。

“今天其实是想突破一下自己最好成绩(1分)51秒6,但是很遗憾差了一点。我在仰泳转蛙泳的时候看到领先旁边日本选手挺多的,蛙泳转自由泳的时候已经很接近了,所以感觉蛙泳这方面还是做得不够好。”拿到金牌后,汪顺表现得非常冷静。“但是没有关系,因为这个也不是最终的检验,我想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好事情,可以在12月份的短池世锦赛上去把这些不足的地方加以改正。”

短池世界杯前,汪顺在美国进行了针对性的蛙泳训练,虽然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还是认为从训练中收获了很多。“我觉得(训练效果)非常好,包括自己对自己比赛的信心,还有比赛前需要自己需要注意的地方,通过这一个月的外训,察看到了自己有些地方的不足。但是有的东西时间太短了,我觉得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巩固一下,这样子的话能把学到的东西体现得更好一些。”

2016年短池世锦赛上,汪顺以1分51秒74的成绩夺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首位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经历了两年的磨炼,对于12月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汪顺更是志在必得。“我觉得目标肯定是有的,就是争取能再拿下这个项目的金牌吧,但是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然后把自己之前学到的东西发挥出来,别人应该是会惧怕我的。”(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