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成长的代价!短道世界杯首站中国男女接力皆犯规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于今天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结束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女1500米决赛及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中,日本选手吉永一贵、荷兰选手舒尔廷、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分别夺魁,三个单项里中国队只有韩雨桐一人闯入女子1500米A组决赛,最终排名第4位。

范可新资料图

中国名将范可新在女子500米第一次半决赛中因自身失误摔出赛道,无缘A组决赛后退赛B组决赛,而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及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里,中国队只获得了参加混合接力的决赛资格,另外两项虽均以小组第一完赛,但双双被判犯规。

女子1500米崔敏静爆冷无缘奖牌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崔敏静、卢亚林、中国选手韩雨桐、加拿大选手萨奥特、俄罗斯选手埃菲尔门科娃、荷兰选手舒尔廷、德国选手赛德尔在内的7名选手入围女子1500米A组决赛。比赛开始后,埃菲尔门科娃率先领滑,崔敏静位居滑行队伍的中间位置,韩雨桐选择尾随战术,暂居第5位。赛程前半段,选手们积极抢位,领先者多次发生变化,但并未形成实质性对决。

崔敏静资料图

冲刺阶段萨奥特率先脱颖而出,尽管舒尔廷多次尝试超越,但均告无功而返。始终以逸待劳的崔敏静、韩雨桐也在比赛最后3圈起速,但由于发力太晚,最终都未能逆转比赛,双双无缘奖牌。舒尔廷冲线一刻刀尖优势绝杀萨奥特,以2分28秒423的成绩摘取金牌,萨奥特功亏一篑,以0.009的微弱劣势惜败摘银,铜牌则被埃菲尔门科娃以2分28秒614的成绩获得。

中国选手李靳宇、李璇携手出战该项目半决赛第1组,但因后程体力不支以第三、四名完赛,均落入B组决赛。李靳宇在B组决赛里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成绩是2分32秒973,李璇虽第二名通过终点,但被判罚犯规。

女子500米范可新半决赛摔倒 B组决赛退赛

进入女子500米第一次决赛的选手按照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维斯卡、荷兰选手范克霍夫、加拿大选手查尔斯以及俄罗斯选手波斯维赫诺娃的道次顺序起跑。开赛后,四名选手的排位与道次完全相同,玛丽斯泽维斯卡发挥了出色的起跑技术占据明显领先优势,最终以43秒142的成绩技压群芳,范克霍夫、查尔斯分别收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43秒353和43秒449,波斯维赫诺娃冲刺阶段曾外圈起速尝试提升名次,但意外摔出赛道、无缘奖牌。

在此前进行的该项目半决赛第1组里,中国名将范可新一度占据领先,但在被玛丽斯泽维斯卡超越后自身出现技术问题摔出赛道,队友臧一泽也在同一弯道处摔倒,致使两人双双无缘A组决赛;半决赛第2小组,新秀王欣然全程排名第四,也落入B组决赛。范可新最终并未参加B组决赛,臧一泽、王欣然分别以44秒124和44秒263的成绩位列第二和第三。

男子1500米韩国两名将林孝俊、黄大宪起跑犯规出局

进入男子1500米A组决赛的7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林孝俊、黄大宪、李俊瑞、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加拿大选手迪昂、日本选手吉永一贵、以色列选手拜卡诺夫。占据集团优势的韩国队却接连出现意外,在这一并不注重起跑的项目里,林孝俊、黄大宪先后因为起跑犯规被判罚出场,使得决赛选手仅剩5人。

林孝俊资料图

伴随着实力最强的两名选手出局,该项目的决赛竞争十分激烈,冲刺阶段方科奈特、迪昂抢位时发生碰撞双双甩出赛道,令吉永一贵渔翁得利取得领先,最后一圈,李俊瑞向领先位次发起强力外道冲击,但也未能掌握好技术、甩出赛道。最终,吉永一贵出人意料地以2分17秒285的成绩收获金牌,李俊瑞、拜卡诺夫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是2分17秒557和2分18秒195。

经过复活赛,中国选手李文龙、于松楠双双闯入该项目半决赛,在第1和第3小组的比赛里,两人分别以2分16秒865和2分13秒298的成绩排名第四、第五位,前者入围B组决赛但在赛程中出现犯规,被判取消成绩。

成长的代价 中国男女接力双双被判犯规 混合接力顺利晋级决赛

代表中国队出战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第一棒李靳宇、第二棒臧一泽、第三棒任子威、第四棒武大靖,被分在第1小组的他们同组对手包括韩国、俄罗斯和匈牙利队。发令枪响后,起跑不佳的李靳宇只排在了第四位,韩国队暂时领先,在第一轮的10圈滑行李,中国队并没有尝试超越。

武大靖在比赛中

比赛进入第二轮,李靳宇利用武大靖的强力推接获得极好的速度,从而外道完成对匈牙利、俄罗斯队的反超,紧紧跟随韩国队,最后一棒,武大靖在最后一个弯道处超越了韩国队,以2分40秒672的成绩率先撞线,强势晋级明天的A组决赛,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是韩国、荷兰和美国队。

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被分在了第1小组,同组对手还有韩国、加拿大与哈萨克斯坦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接力阵容为第一棒臧一泽、第二棒李靳宇、第三棒李璇、第四棒韩雨桐。开赛后,最外道出发的中国队暂时排名垫底,韩国、加拿大队抢占了前两名的位次,1000米过后,加拿大队超越韩国,中国队依然位居第四位。

当比赛进入最后10圈时,利用韩雨桐与臧一泽的交接,中国队超越哈萨克斯坦将名次提升至第三,两圈过后,李靳宇内道超越崔敏静,令中国队的名次再度提升,不过这一位次很快被韩国队反超。

冲刺阶段韩国队超越加拿大重新夺回领先,而中国队也凭借冲刺棒李靳宇的超越暂居第二位,最后一圈,李靳宇试图超越崔敏静,但手上却有推搡动作,令崔敏静摔出赛道,尽管中国队第一名完赛,但最终被判犯规。加拿大、韩国、俄罗斯与荷兰队将在明天展开该项目的金牌争夺。

任子威犯规瞬间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压轴进行,中国队与匈牙利、加拿大、日本队在第1小组展开争夺。比赛开始后,第一棒武大靖起跑占位不佳,但通过外圈起速超越至领先,随后第二棒任子威、第三棒李文龙、第四棒于松楠巩固住了领先优势,1500米过后,加拿大队超越中国队并开始加速领滑。

随后的赛程,中国、加拿大队相互有过几次超越,但加拿大依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冲刺阶段,最后一棒交接时,任子威变线阻挡匈牙利队,致使对手摔出赛道,尽管他在最后一个弯道处超越加拿大队头名完赛,但最终仍被判犯规。加拿大、日本、匈牙利、韩国与荷兰五支队伍将在明天角逐冠军。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