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女子49KG泰选手摘金 侯志慧3银蒋惠花3铜

侯志慧(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塔吉克斯坦的阿什哈巴德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侯志慧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蒋惠花则获得三项季军,泰国选手普拉蒙科霍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成绩分别是120公斤和209公斤,同时创造了两个项目的新世界纪录,另一位泰国选手塔娜桑以93公斤的成绩赢得抓举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新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是中国举重队时隔两年再次站在世锦赛舞台。报名成绩靠前的有朝鲜选手李圣琴、中国的侯志慧和蒋惠花、多米尼加的PIRON CANDELARIO Beatz Elizabeth,越南的王氏玄、泰国的Chayuttra、印尼的Wahyuni和日本的三宅宏实。20岁的蒋惠花是49公斤级A组决赛里岁数最小的选手,她要的开把重量是抓举87公斤,挺举108公斤,而成名已久的侯志慧则开把成绩是抓举88公斤,挺举108公斤。

抓举比赛,主要是两位中国选手与两位泰国选手的比拼。比赛进行到末段,就剩这四位选手。泰国选手塔娜桑开把举起86公斤,普拉蒙科霍第二把举起86公斤,蒋慧花87公斤出场,她轻松举起,接着侯志慧开把顺利举起88公斤。

塔娜桑第二把举起89公斤,普拉蒙科霍第三把举起89公斤,她的抓举成绩也锁定在89公斤。蒋惠花第二把成功举起90公斤,侯志慧二把冲击92公斤失败!蒋惠花第三把稳稳举起了92公斤,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随即塔娜桑第三把举起了93公斤,再刷世界纪录!侯志慧第三把求稳也只要了93公斤,她也成功举起。这样抓举比赛结束,塔娜桑以93公斤获得冠军,后举起93公斤的侯志慧获得亚军,蒋惠花以92公斤获得季军。

随后进行挺举比赛,开把最高的是泰国选手普拉蒙科霍,是115公斤。塔娜桑第一把举起了102公斤,侯志慧成功举起108公斤,蒋惠花挑战108公斤第一次失败,塔娜桑二把举起了108公斤,随后蒋惠花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08公斤。塔娜桑第三把要了109公斤失败。侯志慧第二把要了112公斤,成功!

蒋惠花三把要了114公斤,她也成功举起!加上抓举92公斤,总成绩206公斤打破世界纪录!泰国选手普拉蒙科霍开把115公斤,她轻松举起。侯志慧第三把也举起了115公斤!总成绩达到208公斤,打破了蒋惠花刚刚保持了几分钟的新世界纪录。

普拉蒙科霍第二把要了120公斤,她成功举起,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由于保证夺冠并创了纪录,她没有再试举第三把,这样普拉蒙科霍就以120公斤获得挺举冠军,侯志慧以115公斤获得亚军,蒋惠花以114公斤获得第三。总成绩方面,普拉蒙科霍以209公斤获得冠军,侯志慧以208公斤获得亚军,蒋惠花以206公斤获得季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