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池世界杯霍斯祖也要凉?澳洲00后爆冷夺冠 傅园慧第5

傅园慧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在水立方继续第二日争夺。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傅园慧发挥欠佳,以57秒09获得第五名,2000年出生的澳大利亚选手阿瑟尔顿以56秒49获得冠军,爆出一大冷门,霍斯祖获得亚军,荷兰选手图森特获得季军。

今年短池世界杯北京站,傅园慧首日出战两个项目,主项50米仰泳,她以微弱劣势输给了荷兰选手图森特,获得亚军,从过程来看,傅园慧的转身较为吃亏,加速能力还是略强于图森特。50米自由泳,傅园慧没能获得决赛资格。第二个比赛日,傅园慧只出战主项100米仰泳,她以预赛第五的身份晋级。

入围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的八位选手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柳雅欣、傅园慧、霍斯祖(匈牙利)、西波姆(澳大利亚)、阿瑟尔顿(澳大利亚)、图森特(荷兰)、陈洁和彭旭玮。八位选手中,只有霍斯祖是80后,年龄最小的是2003年1月15日出色的彭旭玮,今年只有15岁。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霍斯祖在2014年多哈创造的55秒03,而赛会纪录是由日本选手酒井志穗(Shiho Sakai)在2009年柏林站游出的55秒23。

决赛开始后,图森特开局拼得非常凶,前50米处于领先,阿瑟尔顿紧随其后,傅园慧排名第四。随后的50米,傅园慧显得力不从心,冲刺阶段并没有全力提速,阿瑟尔顿超越图森特,最终以56秒49的成绩夺得冠军,霍斯祖从第五追至第二,成绩为56秒53,图森特以56秒54获得季军,西波姆获得第四,傅园慧以57秒09获得第五名。(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