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卷土重来!深圳不缺席!下赛季北上广深皆有中超队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今天,2018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其中深圳佳兆业主场5-0战胜浙江毅腾,最终在积分榜上反超浙江绿城,获得本赛季又一个冲超名额。因此,在深圳成功冲超后,北上广深四个城市都拥有中超球队了。

超一线城市就缺深圳没有中超球队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上海拥有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这两支中超球队,北京拥有北京国安和北京人和这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拥有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这两支中超球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座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最强的城市中,唯独只有深圳没有中超球队了。

确实,在中国“超一线城市”就这么四个,北上广深!它们在中国大陆城市中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相对处于最领先的层次,它们经济发达、人口众多,有着超强实力的企业。因此,这四座超一线城市完全有能力支撑起一到两支中超球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国,北上广这三座城市都拥有两支中超球队,而深圳则是仅仅拥有一支中甲球队。

深圳曾是中超元年冠军

曾何几时,深圳是中超联赛元年冠军的归属。早在1994年,深圳足球俱乐部就成立,并在1996年升入当时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甲A联赛,在当时创造了中国足坛一支球队从成立到进入顶级联赛的最快纪录。

在2004年中超元年中,深圳健力宝夺得了联赛冠军,成为首支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广东省球队,李玮峰、李毅、郑智、李雷雷……一个个名字成为了当时深圳队的英雄。随后,深圳健力宝还参加了2005年的亚冠联赛,并最终杀入四强。

虽说在之后的岁月中,深圳足球一度和欠薪等字样频频出现在一起,球队的名字也先后更迭:“深圳健力宝、深圳金威、深圳上清饮、深圳红钻……”但他们却一直出现在中超联赛中,就这样,从2004年夺冠后一直坚持到2011年。

蛰伏七年后深圳卷土重来

2011赛季,近几个赛季一直在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没有延续前几个赛季的好运,他们在那个赛季积分垫底,最终不幸降级。而这一等,又是七年,这七年间,深圳又经历了七年隐忍。眼看着北京、上海、广州先后出现一支甚至是两支中超球队,深圳却只有一支中甲球队,这样的滋味,对于昔日的中超冠军而言,又是一种怎样的滋味?

但是,深圳足球一直在为冲超努力着,虽说也曾失败过,但是他们没有放弃,随着2016赛季佳兆业集团入主,近三个赛季深圳队都是冲超热门,但是前两个赛季他们一直无缘成功冲超,直到今天成功冲超。

在深圳佳兆业重返中超后,明年的中超联赛中,北上广深这四座超一线城市都有中超球队了。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深圳不缺席了!中超,深圳来了!(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