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七届FIBA3X3U18世界杯 2019年在蒙古举办

蒙古将举办3X3U18世界杯

​2019年6月,FIBA3X3 U18世界杯将在蒙古首都举行。

这已经是第七届FIBA3X3 U18世界杯,这还是由国际篮联主办的第一个3X3篮球赛事(2011年,意大利里米尼)。

蒙古3X3篮协主席Myagmarjav Luvsandash说:“能将FIBA3X3 U18世界杯带到蒙古我们很高兴,这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举办的第一项团队赛事的世界杯。”

“3X3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恩赐。从人口和篮球水平来说,我们都是一个小国家,但是我们也在3X3篮球上成为亚洲最佳。3X3篮球已经成为我们国家一项很受欢迎的运动,很荣幸能举办这项赛事。”

蒙古男篮曾赢得2017FIBA3X3亚洲杯冠军,今年又获得亚军。2018年FIBA3X3世界杯上他们也跻身四分之一决赛。蒙古在青年组别赛事的成绩也很出色(FIBA3X3 U23国家联赛铜牌和FIBA3X3 U18亚洲杯铜牌)。

FIBA3X3主管桑切斯说:“3X3篮球能让一些新的国家在篮球场上发光发热,蒙古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这证明,只要努力、全情投入,谁都有可能在3X3篮球场上成功。蒙古已经证明他们能举办高质量的国际赛事,去年的FIBA3X3亚洲杯就是个范例。对于2019FIBA3X3 U18世界杯能成功我们没有任何疑问。”

FIBA3X3 U18世界杯将于2019年重新开战,2018年因为有青奥会赛事该赛事才休战一年。3X3篮球是青奥会上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2018年10月1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决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观众观看。

2019年FIBA3X3 U18世界杯所有比赛都会在同一场地举行,参赛队伍包括男女篮各20支,除了正赛还有3个单项赛事(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技巧大赛和混合投篮大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