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坛阴阳合同遭曝光:11亿欧天价合约 真实数额仅百万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曝光的多份文件,一时间将巴黎圣日耳曼、曼城以及国际足联推向了舆论中心。报道称,两家俱乐部为逃避财政处罚,签署了落差巨大的“溢价合同”,赞助商的注资数额远超其真实价值。而英国媒体《每日邮报》跟进报道,表示曼城还向FFP(财政公平法案)调查组隐瞒了俱乐部3074万英镑的费用,并且曾扬言威胁要状告FFP调查组。

因凡蒂诺被指帮助巴黎圣日耳曼、曼城逃脱财政公平法案

根据《明镜周刊》的报道,早在2011-2013年时,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和英超曼城就已经违反了财政公平法案,当时巴黎圣日耳曼的财政赤字高达2.18亿欧元,而曼城则高达1.88亿欧元,这远远超过了当时财政公平法所规定的不得超过4500万欧元的限制。此后,两支豪门俱乐部的卡塔尔东家则是向欧足联施压,而现任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则是进行了多次秘密会谈、从中斡旋,最终帮助两队逃脱了处罚。

据悉,当时因凡蒂诺为两家豪门俱乐部提供了多种便利选择,以便他们能逃脱处罚。尤其是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最终都利用卡塔尔旅游局和他们签订的高额赞助费脱险,而这高额的赞助费其实是“溢价合同”,也就是说赞助合同的真实价值其实非常低廉,但是在合同上的体现却远远超过了其原有的价值。

以巴黎圣日耳曼方面为例,根据合同显示,卡塔尔旅游局曾经和巴黎圣日耳曼方面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价值为7亿-11.25亿欧元的赞助合同,但是根据欧足联的调查,这份合同的真实的赞助价值其实只有300万-500万欧元。

大巴黎背后的卡塔尔财团

曼城也有类似的情况,虽然合同“溢价”不如巴黎圣日耳曼那么落差巨大,但数目还是相当惊人。据悉,曼城也签署了一份价值为27亿欧元的赞助合同,但其实真实的赞助价值只有三分之一不到。也就是说,两家豪门俱乐部都签署的赞助合同,注资数额远超真实价值,其中落差之巨大,自然有并不透明的财政问题存在。

而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的报道称,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在2011-12和2012-13年度,都违反了财政公平法案,他们的超出额度远超过了当时的规定,在2014年,两家俱乐部都勉强接受了4900万欧元的罚款,但是最终执行起来,他们的罚款都被削减了三分之二。

另外,《每日邮报》还披露了关于曼城违反财政公平法案的一些细则。根据《明镜周刊》的有关披露文件显示,审核财政公平法案的欧洲联盟调查员在1月份曾去过曼城俱乐部进行调查,之后这些调查员都表示这次的调查之行就是“一场灾难”。

调查发现,曼城俱乐部中有超过84%的“其他商业收入”,其实都是来自于阿布扎比的赞助商,也就是说这些收入其实并非真实收入,而是赞助商自掏腰包填补空白而已。被披露的文件中还显示,曼城俱乐部与来自阿布扎比的公司签订了四份合同,其中有三份的价值被明显的高估了,甚至比市场真实价值高出了80%。这些合同,也就是前文中所提到的“溢价合同”。另外,曼城向欧洲联盟调查员提供的年度账目表中,还向欧足联隐瞒了高达3074万英镑的支出费用。

阿布扎比帮助曼城虚造合同

报道称,曼城不仅隐瞒俱乐部的真实账目,被发现后还一度扬言威胁欧洲联盟调查员,并且要在欧盟法院起诉FFP(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调查组。披露的文件中,有一条曼城俱乐部律师西蒙-克里夫和时任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之间的邮件,邮件中写道,曼城俱乐部董事会主席杜恩-阿尔-穆巴拉克先生,拒绝接受任何关于财政方面的处罚,“穆巴拉克说,他宁愿花3000万英镑在世界上请50位最好的律师,然后在未来十年起诉他们这些财政公平的调查组织”。《每日邮报》表示,曼城方面态度强硬,甚至扬言要请50名律师进行起诉,这种争执当时一度非常激烈。

此外,因凡蒂诺和曼城的首席执行官索里亚诺(曾担任巴萨副主席)召开了一次会议,与会双方是欧足联的律师和曼城的律师,以此来给FFP的调查员们施压。而因凡蒂诺此后也与曼城高层们保持着密切、定期的联系,并且向他们保证会达成令人满意的结果。此外,时任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也承诺为曼城“保驾护航”,在和曼城高层帕特里克维埃拉会面的过程中,普拉蒂尼告诉后者:“请告诉你在阿布扎比的老板,他们必须相信我,我们理解并喜欢他们在俱乐部所做的事情。”

此后,欧足联也对曼城进行了处罚,但是处罚并不严重,媒体分析很可能是由于因凡蒂诺等人从中进行帮助,使得曼城逃过了更为严重的处罚。而曼城的首席执行官索里亚诺在俱乐部受到处罚后,给俱乐部工作人员发了一份邮件,表示:“这对我们没有实质性的影响”。

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回应了关于因凡蒂诺为巴黎圣日耳曼和曼城逃脱处罚的事件,表示这是“某些媒体恶意歪曲事实和真相,为了破坏国际足联”,并称这是国际足联的改革触动了某些人的个人利益,所以才会招致非议。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