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卡多梅开二度扛起进攻 三连胜的建业保级松口气

在赛季末程的几场比赛里,河南建业终于表现出了许久未见的一往无前。在先后以两个2比0战胜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之后,在刚刚结束的本轮联赛里,他们再次以2比0客场战胜上海申花,拿到了保级阶段的三连胜,而在比赛里一头一尾梅开二度的里卡多,可以说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里卡多完成梅开二度

此前多年扮演“黑马”的河南建业在本赛季长时间表现低迷,赛季初球队在时任主帅塔拉季奇的带领下五轮比赛仅拿到1分,黯然下课。随后球队聘请了有保级专家支撑的张外龙担任主帅,但这位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也没能带领球队走出低迷,在18轮的比赛中,建业仅仅拿到了21分,还陷入了多轮不胜的怪圈。随后王宝山的上任总算止住了球队的颓势。

然而在此役之前,河南建业的状况却并不理想,他们已经深陷保级区多轮。球队上场力拼北京国安,虽然战胜对手,但却折了前场大将卡兰加,在保级的关键阶段不得不面对外援前锋的赛季报销。

尽管如此,本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建业却踢得丝毫不保守,一开场便利用强攻由里卡多打进一球。随后尽管申花一度占据主动,创造了更多的射门机会,但建业却用着一次又一次的犀利反击对对手球门制造更大的威胁。运气总是会站在勇敢者的一边,莫雷诺的点球不中,申花角球进攻的滑门而过或许就印证着这一点,而当吴龑扑出莫雷诺的点球时,全场建业球迷高呼吴龑的名字,仿佛虹口才是建业的主场。终场前,建业的反击再次收到了成效,伊沃传出高质量传中,由里卡多完成梅开二度,彻底杀死了比赛。

本轮比赛,贵州恒丰不敌广州富力,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而建业拿下此役后,保级也可以大大的松一口气了,他们目前积31分,已经逃离出降级区,而在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和无欲无求的江苏苏宁,赛程并不严峻。而同积28分的重庆当代力帆和天津泰达则不得不面对更大的保级压力,这两支球队在明天将迎来直接对决,输球的一方将彻底失去保级的主动权,而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这两支球队还都将面对志在夺冠的广州恒大。无论哪一方输球,对于建业来说,或许都会是好消息。(雪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