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神奇黑马到一落千丈 贵州两年中超冰火两重天

“始于富力、止于富力”,在本轮贵州恒丰输给富力后,不幸提前两轮降级,而在上赛季该队首次参加中超时,拿到的队史首胜也是对阵富力。从上赛季一度逼近亚冠资格,到本赛季长期垫底,贵州征战中超的两个赛季如同坐了趟过山车,交出了冰火两重天的表现。

此前还在征战中甲时,贵州就是著名的“升降机”,曾经在四年内两升两降。2016年1月,恒丰正式入股智诚俱乐部,球队也正式更名为贵州恒丰智诚。有了更多资金保障的情况下,贵州引入了马佐拉、法图斯两位外援及多名内援,球队也在激烈的冲超大战中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青岛海牛升入中超,提前两年实现了冲超目标。

扎哈维率先进球

征战中超首个赛季,贵州内外援上的变动很大,奥伦加、麦克格文、韩鹏飞、耶拉维奇、韩鹏飞、梁学铭、闵俊麟等多名球员加盟。贵州中超首秀就战平辽足拿到一分,第7轮客场击败富力拿到队史中超首胜,不过球队依然有降级危险。贵州随即用曾经在国安、申花取得过成功的曼萨诺顶替黎兵出任主帅,再加上夏季转会窗接连签下马里奥-苏亚雷斯、鲁本-卡斯特罗,球队一度获得5连胜逼近亚冠资格,最终也是提前8轮就保级,这对升班马来说堪称是梦幻般的赛季。

本赛季冬季转会窗,除了重金引进的外援斯蒂夫外,贵州在转会市场上动作并不大,而赛季首战耶拉维奇的受伤更是让球队实力严重受损。耶拉维奇缺阵长达4个月时间里,斯蒂夫在锋线上独木难支,贵州前11轮比赛只获得了1场胜利,其余10战1平9负。从第6轮开始,贵州就一直处于降级区,并且从第9轮开始就一直垫底。

卢琳世界波彻底打掉贵州保级希望

无奈之下,贵州炒掉了上赛季功勋教头曼萨诺,请来了前苏宁主帅佩特雷斯库。虽然随着耶拉维奇的伤愈归来,贵州的表现稍有起色,在击败重庆、鲁能和国安之后慢慢追到了距离倒数第二的建业只差4分,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似乎又看到了保级希望。

不过和国安之战,佩特雷斯库因为辱骂裁判被禁赛7场,贵州再遭沉重打击。随后贵州虽然也击败了泰达和一方,但已经于事无补,本轮输给富力后提前降级。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贵州在中超首次输给富力,而他们的队史中超首胜同样是对阵富力,可谓是命运的轮回。

其实贵州这两赛季投入并不少,从教练选择到外援引入都是煞费苦心。上赛季虽然成绩不差,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手对他们不够了解、不够重视有关,事实上升班马第二年的日子才是最难过的。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有太多升班马首个赛季惊艳,第二赛季降级的惨痛教训,贵州未能躲过这一结局。

其实贵州球迷对球队降级似乎早有准备,毕竟他们清楚贵州的实力是在中超下游水平。当贵州确定降级后,球迷们看台上唱起了刘欢的那首经典励志歌曲:“心若在,梦就在!”但对贵州来说,如果不能加大投入,队内的郑凯木等优秀球员可能都难以留下,明年在竞争同样激烈的中甲也未必有机会杀回来。(体坛+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