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力克韩国队 决赛对战日本

中国女篮力擒韩国女篮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U18女篮亚洲杯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女篮迎战韩国女篮,依靠着内线的优势,中国女篮69-51击败韩国女篮,本场比赛陈明伶砍下了19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中国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成功进军决赛圈,而中国女篮决赛对手将是日本女篮。

诸强战况:

新西兰75-47中国台北

澳大利亚77-90日本

比赛介绍:

U18女篮亚洲杯创立于197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4届,在U18女篮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曾经15次摘夺冠军,也是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2018亚洲女子篮球U18杯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本届U18女篮亚洲杯共邀请8支球队参与,中国所在B组的对手还有马来西亚、日本和新西兰。

在小组赛中国女篮两胜一负排名第二,之后淘汰赛兵不血刃的淘汰了中国台北女篮。而中国队在半决赛遭遇韩国女篮,在历史对阵中,中国女篮U18与韩国队共五次交手并取得全胜战绩。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在李缘的串联下,极大的发挥了内线的优势,另外在外线防守上,中国成功让擅长投射的韩国,全场三分球17中0,最后中国在半决赛仍然并不血刃的带走了胜利,并成功晋级决赛,中国的决赛对手将是日本队,值得一提的是小组赛时中国曾79-94不敌日本,中国能否成功复仇日本队让人拭目以待。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篮板上55-38领先,助攻上19-14领先。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中国52%,而韩国为43%。三分球上,中国让韩国全场17投0中。

个人数据上,中国2人得分上双,陈明伶19分11篮板,唐子婷13分10篮板,刘禹彤8分5篮板,李缘7分6篮板6助攻;韩国3人上双,朴仁雅20分4篮板3助攻,李煜彦14分8篮板3助攻,朴智贤10分4篮板4助攻。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唐子婷篮下抢到前场篮板球,并篮下打进帮助中国队首开先河,比分2-0;随后中国方面连续在李缘的串联下打出一波11-0,韩国无奈叫出暂停,比分11-0;暂停回来朴仁雅跳投命中终于为韩国队得到两分,但唐子婷马上换以颜色,比分13-2;随后双方进入了3分钟的得分荒,但随着陈明伶跳投打进打破僵局,比分15-2;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韩国队压哨三分球不中,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24-13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几轮进攻不中后,刘禹彤接到助攻篮下造成犯规,两罚全中为中国队率先得到两分,比分26-13;中国队继续扩大分差,朱丹丹助攻陈明伶连续打进,而后郑茗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中国也打出一波11-2,比分35-17;最后两分钟韩国队逐渐稳定局势没让分差继续扩大,第二节比赛最后韩国三分球不中,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39-25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陈明伶突破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率先得到两分,比分41-25;随后韩国队利用突破不断拉近比分,但中国通过暂停调整稳定了局势,始终保持着对韩国两位数的领先,随着郑茗一记三分球命中,比分48-35;中国队依靠整体配合保持比分上的优势,随着李缘助攻陈明伶篮下打进,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52-41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此节比赛开始陈明伶突破造成犯规,中国率先得分,随着李玉燕跳投打中,比分56-46;随后比赛韩国队不断通过篮下空切得手,眼看着比分追进,李缘站出来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止血,比分58-49;在本场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中国仍然保持着高效的状态,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韩国只好含恨吞下这次失利,最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69-51战胜韩国。

首发阵容

中国队:唐子婷、陈明伶、郑茗、李缘、李玉燕

韩国队:李素熙 、徐智英、朴仁雅、朴智贤、李煜彦

下轮对阵

11月3日20:15中国U18女篮vs日本U18女篮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