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5国足集训队已体验半夜紧急集合 学格斗擒拿摸真枪

本报记者 吉春江

本周以来,国家男足集训队进入了军训的第三周。军训生活即将过半,正在军营里为梦想而拼搏的队员们,逐渐习惯了这次军营中的全新体验,也都努力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套用个别队员的话说就是“军人练什么,我们就练什么”。格斗训练、擒拿术,甚至是半夜里的紧急集合,都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军旅生活的特色。上周,为了配合军姿训练,队员们第一次接触到了国产95式步枪。虽然没有机会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但这对于初次摸到真枪的队员们来说,新鲜感让他们感到十分兴奋。

国足集训队仍在军训中

由于无法使用手机,队员们除了日常训练,在有国家队比赛时会集体进行观赛。由于在军营中无法观看中超联赛的比赛,所以队员们只能利用手机看新闻或者和队友们联系,才能知道自己所在球队的近况。有趣的是,队员们使用手机的频率,由之前每周一次变成了一周三次,这样的前提必须是在部队表现出色,才有可能得到批准使用手机。上周六,队员们在跑完20公里武装越野后,获准使用手机和家人、朋友沟通,这短短的时间对他们来说,就显得无比珍贵。即使碰上部分球队在军训期间过生日,也无法收到家人们在第一时间发送的祝福。

国足集训队动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由于国足集训队仍处在军训状态,这支球队未来的动向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曾有外媒消息表示,他们有可能前往克罗地亚参加联赛。不过,随着近日16支球队报名参加12月初进行的U23联赛这一消息的确定,国足集训队也有可能会组队参加这一比赛,来达到锻炼球队的目的。在报名参加U23联赛的16支队伍中,中超积分榜前四的球队中,只有北京国安没有报名参赛。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长戚军表示:“U23联赛是中国足协今年刚刚设计的补充型赛事,并不是贯穿全年的赛事,联赛实行了U23政策,但一部分球员参加的比赛少,我们希望通过U23联赛给他们一个参赛机会。”

由于参加军训的国足集训队共有50多人,所以踢U23联赛需要拆分成两支球队参加比赛。就目前来看,由于球队在军训期间没有接触足球,而且也没有进行专业的体能储备训练,球队即便报名参加年底的U23联赛,留给球员恢复状态以及磨合战术的时间恐怕所剩无几。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的训练水平和比赛质量究竟能否得到保证,也要暂时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