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弄虚作假零容忍中韩重罚步调一致 中国足协治病救人更宽容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韩国足协今日宣布,将免兵役文件造假的张贤秀永久开除出国家队,相比于中国足协对于部分国字号球员的处罚力度,韩国足协显然更狠。因为年龄造假,而且还出现过醉驾事件的张修维,中国足协也是秉承“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原则,给球员留下未来为国效力的机会。

零容忍!张贤秀已免兵役还造假直接开除

张贤秀因为跟随韩国国奥获得2014年亚运会的冠军,从而获得了免服兵役的资格。不过尽管已经获得了资格,但张贤秀还需要进行60天的军事训练以及544小时的社区劳动,才算真正完成“任务”。

而问题就出现在社区工作这个环节,张贤秀提交的文件显示,去年12月份他完成了接近200小时的社区工作,但随后被证明文件造假。张贤秀声称他某天展开了户外足球课程,照片显示那一天谈不算艳阳高照,但至少适宜户外活动,而实际上那一天当地出现了大雪天气。对于张贤秀的造假行为,韩国球迷和舆论都是无法接受,压力之下韩国足协最终选择了将张贤秀永久开除出国家队,并且罚款3000万韩元。

韩国足协的如此重罚,还是说明了对于作为公众人物的国脚球员,一旦个人行为影响到整个国家队的形象,就必须接受相应的惩罚。

中国足坛年龄造假曾是普遍现象,重拳出击整治

相比于张贤秀免兵役文件造假的行为,中国足坛的年龄造假事件一直非常常见,而中国足协近些年也加强了对年龄造假的处罚力度。

青少年球员的年龄造假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国足球的一大难题,而且此前中国足协有U-23球员政策的规定,而如何加强青少年球员骨龄检测工作的实施与监督力度,是足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在U-23球员政策的推动下,最近2年足协官网开出的罚单,因年龄造假的小球员被禁赛几个月甚至长达数年,都是经常出现。

如今效力于申花的名将孙世林,就曾因为年龄造假被禁赛3个月,恒大球员杨鑫、大连球员于振也都受到了禁赛5个月的处罚。

年龄造假严重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上世纪80年代个别国青球员的年龄曾被改小7岁,往往青少年级别的赛事,中国队都是以大打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更为关键的是,某些在青少年时期被看好的新星早早陨落,也与年龄造假不无关系,实际上风头正盛的时期,就是其技术已经成熟的时期,导致无更好的发展。

尽管大力整治年龄造假事件,让中国国少和国青两级国字号,在近期的亚洲赛场战绩不佳,国少、国青均连续七届无缘世少赛、世青赛,其中国少最近两届甚至连亚少赛决赛圈都无法进入。不过整治年龄造假,从根上去除毒瘤,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只有利没有弊。

治病救人、惩前毖后,中国足协仍给球员机会

中国足坛最近一个因年龄造假事件被罚引起轰动的球员无疑就是张修维,足协开出的罚单就以张修维年龄造假为由禁赛9个月。但张修维年龄造假事件被曝光,还是因为其醉驾引发的刑事判决书上“暴露”了其真正的出生年月,但对于有过如此“大错”的张修维,中国足协还是秉承“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原则,不完全将球员的后路断绝。

张修维解禁复出之后,不仅重新在权健占据了一席之地,同时还首次进入国家队,禁赛只是给其敲响了一次警钟,没有对其职业生涯产生严重的影响。

此外,上港的王燊超因为在国家队比赛中佩戴项链,被中国足协暂时从国家队除名一年时间。作为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的行为极不职业,王燊超佩戴项链事件一度让舆论哗然,不过王燊超未来只要有出色发挥,依旧有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王燊超从袜子里拿出项链戴脖子上

年龄造假与免兵役文件造假的性质实际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无论是韩国足协还是中国足协,都最终给这些造假被曝光的球员予以重罚,体现了对造假零容忍的态度。只不过相比韩国足协的永久性将张贤秀从国家队除名(张贤秀在日本联赛踢球,韩国足协的处罚无法涉及),中国足协相对而言还是会给球员留下机会,不会“斩尽杀绝”。

当然不少球迷调侃,中国不少国脚巴不得被中国足协永久开除,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俱乐部的赛事。贪小便宜吃大亏这种现世报在张贤秀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免服兵役的资格已经到手,却小阴沟翻船,张贤秀不仅断送了自己国家队之路,还导致恶名远扬,这点也是中国球员的前车之鉴。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