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兹曼:梅西C罗就是足坛詹姆斯 发视频宣布留队决定只因我想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文/ESPN作者) 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马德里竞技前锋格列兹曼明确表示,在个人职业生涯尾声阶段,他愿意像几位前辈球星那样,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并且在那里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格列兹曼表示梅西C罗就是足坛詹姆斯

包括大卫-贝克汉姆、泰里-亨利、安德烈-皮尔洛、卡卡、迪迪埃尔-德罗巴在内的多名国际足坛顶级明星,都曾经在个人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目前伊布拉希莫维奇、鲁尼、施魏因施泰格也都在北美足坛打拼。

格列兹曼现年27岁,他与马德里竞技的合同一直签到了2022年6月30日,届时他已经年满30岁。格列兹曼明确表示,他希望自己也能够如前辈巨星那般,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并争取在那里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球员生涯。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格列兹曼说道:“我很愿意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我甚至愿意在那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

实际上,之前格列兹曼就曾经公开表达过自己对于美国文化的热爱和尊敬。今年夏天,法国国家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中勇夺冠军,本月初,格列兹曼和博格巴发起建议并自掏腰包,给每一位国家队队友都打造了一枚世界杯冠军戒指。众所周知,为冠军球队、球员打造戒指,这是一个颇具NBA风格的做法。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5月马德里竞技夺得欧联杯冠军奖杯之后,格列兹曼也给俱乐部队友送上了冠军戒指。而法国队的世界杯冠军戒指,则由11克拉的钻石,以及蓝宝石、红宝石制成。

格列兹曼说道:“之所以我和博格巴会做出这样(为世界杯冠军队友送上冠军戒指)的决定,是因为我无比热爱NBA,我也非常欣赏NBA颁发给总冠军球队、球员戒指的这一做法。冠军戒指与迷你奖杯、冠军手表不同,这是一种全新的理念,我也非常欣赏这种理念。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在夺得欧联杯冠军奖杯之后,我给自己的俱乐部队友送上了冠军戒指。”

“随马德里竞技一道拿到的欧联杯冠军,是我拿到的第一座重量级冠军奖杯,因此我希望通过送给队友冠军戒指的方式,来感谢他们每一个人。没有队友的帮助,我不可能拿到这座奖杯。至于在法国国家队,我在世界杯夺冠之后也送给了队友冠军戒指,这是因为他们也都非常喜欢我的这一想法。”

格列兹曼发布视频宣布自己与马竞续约

今年夏天,格列兹曼拒绝了来自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邀请,并且最终与马德里竞技续签了一份全新的工作合同。值得关注的是,在与马德里竞技续约之后,他拍摄了一段视频来解释自己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格列兹曼透露,他之所以会这么做,也是受到了来自于NBA的启发。勒布朗-詹姆斯目前效力于洛杉矶湖人,2009年他离开克利夫兰骑士、转投迈阿密热旗下时,也曾经通过拍摄视频的方式宣布自己的决定。

格列兹曼说道:“当然,我这么做(拍摄视频)并非只是因为詹姆斯这么干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本人发自肺腑的希望这么做。当年我看到了詹姆斯的做法,通过那段视频我了解了他做出那一决定的前前后后。我也这么做了,因为我希望大家知道事情的发展过程、全貌,知道我是如何做出的这一决定,了解我的心路历程。”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梅西、C罗这对“绝代双骄”联手统治了国际足坛。当被问及梅罗对于国际足坛统治的问题时,格列兹曼也以詹姆斯为例进行了阐述,他说道:“梅西和C罗无疑都将成为足球历史上的传奇、名宿,他们都是这项运动当中最伟大的选手。当然,在某些单个的赛季里,梅西、C罗也有可能被其他足球运动员超越,这很正常。”

格列兹曼此前与尼克斯时期的罗斯合影

“在NBA的赛场上,这种情况也屡见不鲜。比方说詹姆斯,在我看来,他几乎可以说是NBA历史上最为优秀的选手,丝毫不逊于迈克尔-乔丹这个级别的传奇人物。不过,鲁塞尔-威斯布鲁克同样有实力在某个赛季力压詹姆斯拿到最佳球员奖项,詹姆斯-哈登也是如此。对于我来说,梅西和C罗无疑都是榜样,是楷模。”

最后,格列兹曼还谈到了自己热爱美国的原因,在这位法国国脚前锋看来,美国的体育文化,与欧洲存在着巨大的差异。格列兹曼说道:“在对待体育运动这个问题上,欧洲与美国的心态截然不同。就我本人来说,我非常喜欢NBA,也非常欣赏这项赛事在商业领域的巨大影响。我还非常喜欢美式橄榄球。总而言之,我热爱美国这个国家,而且在那里,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根本没有几个人能够认得出我是谁。”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