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鲁西埃:中国进不了2022世界杯 国家队只有13人够格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近日,法国名帅、曾执教绿城、深圳的特鲁西埃接受了韩国媒体《Spotv》采访,他认为现在的中国足球水平还不如20年前,并预测中国队无法打进2022年世界杯。

特鲁西埃

对于亚洲足坛的现状,特鲁西埃说:“韩国和日本排名前2,他们水平差不多。澳大利亚和伊朗也很强,但澳大利亚水平有所下降,这四个球队亚洲一流。乌兹别克也很优秀,随后是阿联酋、卡塔尔、泰国。”

中国足球近些年投入巨大,特鲁西埃表示:“我认为中国足球20年前的情况更好,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小组是阶段,中国队打平了韩国队。这些年,中国足球投入重金打造球队,而不是用于教育和青训。投入资金的人对足球并没有兴趣,他们只是对利益感兴趣。中国足球缺少远景规划,这想要发展好太难了。中国花了很多钱带来了大牌球星,但中国球迷开心吗?中国本土球员和年轻球员都开心吗?如果只专注于购买外国球员,没有好的基础和培训计划,这个国家的足球就会消失。”

“在中国,9岁的球员都能卖到2000万欧元,16岁能卖到3000万欧元,比伊布还要贵,这太可怕了。当然,通过足球赚钱是可以的,但在中国,他们只对利益感兴趣。过去10年,我很少看到有远见的中国足球人,中国足球也没有进步,他们缺少对球员的教育,这不可能培养出很多优秀球员。”

中国队只有13名球员够格,国奥也只有20名左右不错的球员。中国还在为2024年奥运会做准备,但只有大约2000人训练,没有太多的选择。我认为优秀的球队是依靠优秀的俱乐部,优秀的俱乐部应该有自己的青训体系,但在中国,这样的俱乐部不多。”

特鲁西埃觉得中国只有13人够得上国脚资格

韩国记者惊讶:“难道中国俱乐部没有青训吗?”特鲁西埃说:“如果你问,俱乐部是有梯队的,这也是中国足协的要求。但你知道吗?他们是通过电话联系附近的青少年球队,询问好价格后,就将球队带来,这根本就是买一个球队。甚至有些整个青训团队都是买的,中国足球就是这样。如果韩国邀请中国参加一个U14的比赛,他们可能会买一支球队参赛,比赛完了就将这支球队放弃。”

“中国也缺少对球员的教育体系,虽然中国有很多足校,但基本都是私人的,学费很昂贵,足协也无法控制。你很难想象这样的事情吧?那些足校中,有不少设施都很差,但也不会被足协干预,因为中国太大了,难以管理。另外,也有人担心没有了投资,中国足球就会消失了。因为中国人对足球没有激情,这是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当然,现在中国的年轻人有些不同。”

谈及执教绿城的经历,特鲁西埃说:“绿城有自己的青训,恒大、国安、富力、鲁能也有。中国足球正在进步,但不久前还打平了印度,我不认为中国队能打进2022年世界杯,这是不可能的,中国的青少年球队还是不够优秀。”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