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并驾齐驱!昆仑鸿星4支冰球俱乐部“与狼共舞”助力冬奥备战

新华社记者徐征

随着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在加拿大女子职业冰球联赛的比赛正式打响,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旗下四支队伍已全部开始新赛季征程。作为目前唯一有职业联赛任务的冰球国家俱乐部,昆仑鸿星阵中的中国球员、华裔球员数量越来越多,水平也有明显提高,为2022北京冬奥会做好人员储备的目标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KHL: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华裔球员表现抢眼

征战顶级大陆冰球联赛(KHL)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本赛季暂居东部第九位,离季后赛席位仅差一分。相比去年,球队增添了简国辉和尼克尔,并将在丝路联赛体系中表现出色的国门孙泽浩上调到KHL,使一队华裔球员数量达到9名,中国本土球员有1名。

其中担任队长的叶劲光在过去几场比赛中表现出色,数次打入关键进球。伤愈复出的海云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拿下2个进球、2个助攻。赵传礼出场时间达到场均10分钟,并且在上周打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粒入球。简国辉作为新球员目前已打入4球,是球队中进球最多的后卫。

华裔球员整体进步也表现在了关键场次上。本赛季昆仑鸿星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喀山雪豹的比赛中,总共有6名华裔球员出场,而在击败老牌劲旅莫斯科红军的比赛中总计有7名华裔球员出战,其中简国辉,赵传礼和海云均有得分。

丝路超级冰球联赛:昆仑鸿星奥瑞金成为中国本土球星的摇篮

今年9月,昆仑鸿星和奥瑞金集团共建球队,参加了刚刚成立的、依托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转变而来的丝路超级冰球联赛。球队全部25名球员中,有12名球员来自中国本土,5名球员是华裔球员,另有8名俄罗斯球员。其中12名中国球员均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2017年荷兰世锦赛。

这个赛季中,中国球员逐渐挑大梁的局面开始显现。赛季刚开始两个月,很多中国球员的数据已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英如镝19场比赛已拿下8分,张泽森打进3球,司徒永恩、黄千一、张昊等球员均有上佳表现。

据了解,队中还新进了很多中国本土球员,这些年轻球员目前也随队进行着职业化的训练,有望在今后的比赛中出场亮相。

MHL:黑龙江昆仑鸿星队中国年轻球员奋起直追

昆仑鸿星和哈尔滨体育局签订了共建协议,和哈尔滨二队共建参加俄罗斯青年联赛(MHL)。这支球队同样大量启用中国球员和华裔球员,队中目前只有6名俄罗斯外援。

MHL是KHL下属的最高级别青年联赛,也是俄罗斯国家冰球队的摇篮。随着赛季的推进,中国球员逐渐跟上了联赛节奏。上赛季黑龙江昆仑鸿星队首次登陆MHL最终排名西部第13位,本赛季出人意料地以4:2击败了以俄罗斯国青队为主的莫斯科红军队,而红军队在这场比赛之前已取得15连胜。

本赛季,队中的中国年轻球员王京、左润成、福尔康都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乔凯文等华裔球员也逐渐担当大任。

CWHL: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继续绽放

上赛季,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万科阳光队以菜鸟身份闯入世界顶级女子职业联赛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总决赛,虽然最后加时惜败对手,但仍然创造了历史。

新赛季,球队进行了大面积整合,目前队中有8名哈尔滨女队队员,另有多位华裔球员。同时,万科阳光队积极在海外举办青年发展营,吸引在北美NCAA第一级别大学打球的年轻球员参加每年三次的发展营。

据了解,在2018年参加世锦赛的中国5个级别国家队近100人次中,有83人次来自昆仑鸿星的体系。国家男队在2018年世锦赛乙级A组比赛中保级,并取得了9年来在这个级别的首场胜利。国家男子U18队在世锦赛乙级B组比赛中爆冷战胜了传统劲旅克罗地亚队,最终名列第五,获得了12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