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失魂比输球更可怕 心气没了咋争足协杯

腾讯体育讯 国安在航海体育场折戟,这是一件大概率事件,赛前御林军球迷已经有这样的担忧。最终0-2的结果印证了外界赛前的猜测,让球迷失望的不是结果,而是球队的态度。以往不管对手是谁,总会阻击一把对方的国安,如今也随大流没有了队魂,比拿不到季军更可怕的是没有了心气,足协杯决赛靠啥和鲁能较量。

专业阻击?国安连输倒数第1和第2

说起御林军的不讲情面,最早可以追溯到1999赛季,没有任何追求的国安末轮将辽小虎拉下马,从而成就了鲁能的双冠王。鲁能“得益”于国安的“帮忙”,才拿到了队史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如果说鲁能1999年品尝的是问鼎的滋味,那中能2013年则品尝的是苦涩的滋味。

2013赛季的末轮,国安又扮演了一把恶人的形象,以1-0击败中能亲手将对方送到中甲的深渊,而这也成为中能连续降级的开始。如今已经沦为中乙一员的中能,不仅看不到重回中甲的希望,甚至很可能进一步沉沦。当年被国安“搭救”的亚泰,与国安的交手中也没有顾及当年的恩情,第27轮就曾在工体阻击御林军,未让国安重返正轨。

6轮1胜1平4负,只拿到4个积分的同时,御林军带给球迷更大的打击是输球的4场比赛中,除了如今争冠的恒大和上港之外,就连副班长贵州以及倒数第2名建业都捅了自己一刀。连续被排名倒数第1和倒数第2的球队击败,国安球迷记不起此前有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一幕。除了2支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外,尚未成功上岸的亚泰,也差点让国安在工体绝望。

过去6轮比赛,国安丝毫让人看不出这是一支曾经领跑了10轮中超的球队,滑坡之下的失利可以接受,但失魂无法接受。

和建业比赛中索里亚诺空门不进

比失利更可怕的是失魂,国安已无力左右格局

恒大刚刚升上中超之时,国安还能与恒大掰掰手腕,与对手斗到昏天暗地,2014赛季倒数第2轮还在天体绝杀对手,将冠军悬念拖到最后一轮。但御林军“永远争第一”的精神从那之后偶尔才会出现,无法有持续性令球迷拍案叫绝的发挥。当年的最后1轮,国安只有主场击败建业,才有一丝夺冠的希望,但国安连建业都没有拿下,又如何去指望鲁能“报恩”阻击恒大?

2015赛季的倒数第2轮,国安必须拿下泰达才有拿到亚冠入场券的希望,然而0-4的比分却创造了京津德比史上的新低。最后一轮,国安主场阻击恒大,就会让上港有反超的机会,但御林军已经无力左右中超格局,0-2眼睁睁看着恒大踩着自己完成5连冠的壮举。

2016赛季,争冠的2支球队,最终问鼎的恒大在国安身上取得1胜1平的成绩,而亚军苏宁则双杀了国安;2017赛季,冠军恒大面对国安1胜1负,亚军上港双杀御林军。本赛季的下半程,面对恒大和上港全部落败,国安失去的不仅仅是被踢出争冠集团,而且如今连拿到季军的希望还得看鲁能脸色。如果说前2个赛季,滑到队史最低谷的国安,有些无力为继还情有可原,本赛季阵容实力得到补强的国安,为何连搅浑局面的能力都失去?

“死磕精神”,这是国安球迷一直推崇的,也一直引以为傲,然而本赛季除了主场和上港的对决,国安拿出了大无畏的精神外,其他比赛取胜靠的还是进攻端的超强火力。即便是主场和上港的对决拿出了搏命的精神,却还是无法阻止对手,这才是让球迷最为绝望的。拼尽了全力还拿对手没办法,这种无奈或许只有在弱队的球迷身上出现,但今年已经多次在国安球迷身上出现。

当然,拼尽全力落败,球迷除了无可奈何之外,毕竟还有球队的精气神作为安慰。然而与建业的对决,国安连精气神都失去,连死磕的底裤都被扒光,这才是赛后球迷到官微下面集体留言“丢人现眼”的原因所在。

失利可以接受,失魂不能不能接受,比失利更可怕的是失魂!

足协杯决赛前,必须找回精气神

上港和鲁能一役,鲁能在0-3落后的情况下由佩莱连入2球,一度逼得上港手忙脚乱,这也给国安提了个醒。鲁能的打法很简单,一是依靠塔尔德利,另外一招就是靠佩莱这个高中锋硬砸。对阵建业,国安防线4防2,被巴索戈和卡兰加轻松连线撕开,鲁能的两名前锋实力远超巴索戈和卡兰加,足协杯决赛出现这样的一幕,对于国安来说,说破冠军荒又谈何容易?

亚冠资格无忧,让国安失去了精气神,与建业的较量“送温暖”就是可以预见的“事故”,谈不上什么默契球,就是失去动力无再往上冲一冲的心气。季军之争,对于国安和鲁能来说都是意兴阑珊,两队的心思都已经瞄到了足协杯决赛,季军能拿则拿,不要也无所谓,亚冠正赛的资格还得靠足协杯决赛决定归属。

不过最后3轮比赛,国安的对手都还不好惹,权健、申花和华夏,权健目前还需要一点分数才能保级,申花是死敌之一,华夏则要报首回合工体大败的一箭之仇。如果国安以目前的心态上阵,颓势能不能止住还是未知数。连续2个赛季在没有目标或者没有动力的情况下崩盘,但和去年的无欲无求相比,今年还有足协杯重任,必须用最后3轮中超找回10轮领跑时期的斗志,足协杯才有戏。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