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空门+点球不进 想加薪?拿啥跟富力谈判

体坛+ 黄何

扎哈维状态神勇的富力可争亚冠,状态严重划水后球队陷入保级苦战。在中超,扎哈维被称是一位来自以色列的“打工皇帝”,虽然2016年中期加盟富力,两年时间通过各种手段3次加薪。只是这一次,没了金靴风采的扎哈维,想要升职加薪,恐怕找老板谈也没用了...

扎哈维近来状态欠佳,多次错失得分机会

接连空门不进...

如同上港依赖胡尔克一样,富力的中流砥柱就是扎哈维。如果说联赛上半程扎哈维与武磊的金靴之争属于难分伯仲,而下半赛季则属于逐渐退出竞争行列。

扎哈维状态有多起伏,两场比赛中面对空门不进,连场边的斯帅不忍直视就是最好写照。此前在主场对阵重庆比赛中,扎哈维伤愈复出,遗憾的是这位前锋频繁浪费机会,富力最终以1比1战平对手。

射手榜上扎哈维已落后武磊7球

本场比赛中,富力至少错过半打进球机会,特别是扎哈维。下半场第50分钟,重庆后防出现失误,扎哈维获得空门机会,可惜他却一脚打中边网,看到爱将空门不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场边气得险些扯烂自己的裤子。几分钟之后,富力球员在边路送出传中,结果扎哈维头球攻门,可惜他再度和进球擦肩而过。

上周末,富力主场2比6惨败在权健脚下,球队进攻状态实在糟糕,而这个糟糕就体现体现在扎哈维身上。比赛第23分钟,0比1落后的富力前场进攻,雷鸟下底传中给到禁区里的扎哈维,后者面对空门居然打高了。下半场比赛第76分钟,富力赢得点球机会,扎哈维站在了12码处,结果他踢出一个中路低平球,张鹭直接将点球扑出。

在目前的射手榜上,扎哈维已经落后武磊7球,鉴于他目前的状态,难以追上对手,这位上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基本无缘本赛季的联赛金靴。

后半程表现让人陌生

作为上赛季的联赛金靴,扎哈维30场比赛打进27粒进球以及7次助攻,一人独造34球,成为中超的又一位金靴射手,更为重要的是,今年上半程的比赛,扎哈维在15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战,并且打进12粒进球,以及5次助攻,一人独造17球,是球队能够跻身中超前列的最大功臣。

而下半程的扎哈维却让富力球迷感觉很“陌生”,截止目前仅仅打进6球,2次助攻。从进球数看,与排在第一位的武磊相差7球,甚至与大连一方外援穆谢奎、鲁能外援佩莱、亚泰伊哈洛等人都相差5球。扎哈维今年的状态明显是一个高开低走的局面。

同时对比去年中超第16-27轮联赛扎哈维的进球数,简直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去年同期扎哈维进12球,助攻5次,可以看到进球数翻倍,助攻次数也翻倍。当然,后半程的低迷与扎哈维在国家队受伤有一定关系,在受伤前的21轮扎哈维打进21球,受伤后的扎哈维打打停停,只斩获2球。

上赛季扎哈维曾获中超金靴

升职加薪找谁谈都没用

某种程度上,国家队的受伤导致扎哈维直接退出金靴争夺。但即便是状态如此低迷,坊间流传的关于扎哈维想转会、要加薪的消息却不断。他在加盟富力后的初始薪水为500万美元。2017年7月,球队与扎哈维续约,他的薪水则上涨到750万美元。作为一名来自非足球发达国家的外援,他目前在中超每年所得的薪水加比赛奖金等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可谓独树一帜。

扎哈维来广州富力队之前,他的简历上只有效力过以色列国内球队以及在意甲巴勒莫队两个不成功的赛季的纪录,但扎哈维在富力队中的作用却相当之大,其号称中超打工皇帝也并非浪得虚名,他不仅球踢得好,在跟俱乐部要求涨薪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和技巧。

今年9月从国家队归来后扎哈维高挂免战牌,代表富力出场还是9月23日与重庆队的比赛,之后扎哈维宣称自己受到伤病的困扰,连续缺席3场比赛,包括同北京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与上海申花以及与国安的联赛,而扎哈维缺阵的这3场比赛,富力均以失利告终。

与此同时,又传出扎哈维希望去恒大或是上港踢球,目前扎哈维的年薪在1000万美元,如果能加入恒大或是上港之后年薪将高达1700万美元。对于扎哈维这样的做法,无非是希望富力加薪留住他,而就扎哈维目前的状态以及收入,富力恐怕很难再满足他。

扎哈维来到富力之后,加薪的事情几乎年年都在提,而富力也确实给足了这名射手面子。只是球队今年沦落到要保级的境地,扎哈维的团队再以往不止一次的造势,只是这一次他本身状态太差,想要再制造绯闻的操作性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