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取消休假+封闭备战 公开训练安排球迷助威

天津日报 李航

主场输给申花,10轮不胜的泰达一只脚已经站到降级的悬崖,而下轮客场挑战积分相同的重庆斯威,其重要性就上升到保级生死战的高度。那如何才能打好这场比赛、转危为安呢?表面上看,技战术层面的准备极为重要,但到了事关保级的危急时刻,心理方面的调节其实更为重要。

“从比赛表现看,我们的压力确实比较大,出现了一些不应该出现的低级失误,这方面需要总结。”球队一位官员表示,接下来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不仅要在技战术方面积极应对,同时也要在心理方面做减负工作。据悉,本周公开训练课,虽然泰达在水滴内场仅对外开放20分钟,但俱乐部将安排部分球迷去现场为球队加油鼓劲,鼓励球队打好保级生死战。

泰达已经被推到了降级的悬崖边上

不可否认,泰达最近一段时间遭遇到罕见的伤停困扰,队内多名主力无法参战,这也是球队连续不胜的主要原因。不过,泰达战绩不佳也存在自身问题,比如体能不足的问题,最近8轮比赛下半场都有失球,被对手打入了13球,而泰达下半场仅有4球入账。

另外,或许是受到连续不胜的心理影响,泰达球员的自信心和状态都出现了问题,比赛中低级失误过多,与申花一战的4个失球,都是自身失误送给的对手,而且巴斯、米克尔等外援也状态低迷。正因如此,备战与斯威的生死战,泰达在技战术层面其实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俱乐部和教练组应在心理调节方面做做文章,毕竟泰达从之前的保级无忧到目前的保级危情,球队上下的心理落差极大,比赛中难免会出现患得患失的问题。

或许是俱乐部和球队也意识到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所以在本周三下午公开训练课时,会安排部分球迷代表到水滴内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确实,目前泰达急需外界的鼓励和支持,俱乐部高层也希望球队有一个相对轻松的备战氛围。

从目前的情况看,泰达山城之行注定极为困难,毕竟队内伤停球员中仅有乔纳森可能伤愈复出,其他球员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这也需要施蒂利克在人员调配和战术安排上动一番脑筋。据悉,泰达将在本周四出征重庆,这意味着球队的备战只有几天时间,所以本周泰达取消了球队休假,采取全封闭方式备战与斯威的比赛。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三下午的公开训练课已经转移到水滴内场进行,届时仅对外开放20分钟,这样的情况在以往并不多见,这也不难看出球队备战的紧张气氛。

泰达之所以如临大敌,主要原因还是形势所迫,毕竟在被斯威和建业追平积分后,泰达只有下轮赢下与斯威的比赛才能缓解不利形势,否则接下来主场与一方、客场与恒大,泰达拿分难度更大。泰达如此严峻的保级形势,似乎比之前三个赛季更为困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