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首位UFC举牌女郎 30岁辣妈在八角笼展示中国之美

潘笑在八角笼工作中

腾讯体育讯 UFC是最强男人的游戏,但在UFC的八角笼内,从来不缺MMA女汉子,也从来不缺集美貌、智慧和完美身材于一身的举牌女郎。潘笑,一个健身达人,一个80后的30岁单身辣妈,一个UFC举牌女郎选拔赛冠军,就用自己的与众不同的美,成为UFC八角铁笼内外一道亮丽风景线。

中国力量 中国之美

“ UFC在昨晚完美落幕,但今晚我的心依旧激情澎湃。每个人一路走来都不易,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在昨晚的汗水和泪水中激情挥洒,我爱你们中国的骄傲”。这是2017年UFC中国赛结束之后,潘笑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对于中国力量在UFC八角笼的完美表现,对于中国举牌女郎完美展示的写下的感受。

2017年11月25日,风靡全球的UFC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当晚在上海黄浦江畔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涌入了18000名格斗迷,他们的到来就是为欣赏真正勇士的表演,欣赏UFC世界名将的风采,并感受UFC的中国力量。当晚潘笑作为UFC举牌女郎首位中国区冠军,与另一位中国举牌女郎王晶晶一同,向全场格斗迷并通过转播镜头向全世界格斗迷,展示了中国女性的东方之美。

这场赛事,头条主赛由前中量级冠军“伯爵”迈克尔-比斯平(Michael Bisping)、中量级后起新星凯文-盖斯特鲁姆(Kelvin Gastelum)领衔。中国军团则由“吸血魔”李景亮领衔,王冠、宋亚东、宋克南、闫晓楠、武亚楠、乌力吉布仁、胡耀宗,其中李景亮、王冠、宋亚东、宋克南、闫晓楠5名选手赢得比赛胜利。

特别是首次打联合主赛的李景亮没有让UFC总裁白大拿失望,更没有让关注他的格斗迷和现场为他加油助威的18000名格斗迷失望。在与扎克-奥托(Zak Ottow)的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第一回合仅仅过了2分57秒,就在重拳击倒对手后,接连地面砸击造成对手失去抵抗能力,进而被裁判中止比赛豪取4连胜。

获胜后,李景亮径直跑到嘉宾席,第一时间拥吻妻子和女儿,与她们庆祝胜利。TKO获胜后,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成为欢乐的海洋。李景亮引领现场18000名格斗迷高呼:“中国,力量!”、“中国,力量!”、“中国,力量!”

这个过程中,潘笑作为赛场边最靓丽的风景线,参与并最近距离见证了李景亮、王冠、闫晓楠等中国力量绽放,那一刻她无疑是最幸福的。

单身母亲 健身达人

2017年的UFC中国赛举牌女郎选拔赛,诞生了两位举牌女郎,其中潘笑是以冠军身份出现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的八角笼内。另一位是95后的王晶晶,她曾获得很多健身冠军,除了健身,爱好还很多,如拳击、卡丁车等。

与王晶晶相比,潘笑成为举牌女郎选拔赛冠军之前,她的硬条件或许不如很多参赛者,她们当中一些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冠军头衔,而潘笑则是首次参加这样一个全国性的选拔赛。潘笑有一段并不美好的婚姻,身边带着一个孩子。对于这段婚姻和自己的孩子,她说“我喜欢健身,对这种健身塑性、有爆发力的运动就很着迷,也上过拳课,有时候还会看一些格斗比赛。当我知道我的婚姻已不可挽回的时候,我也想过要自暴自弃,但我是个妈妈,我需要强大。不是只有未成年需要成长,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成长,而成长不就是来自于痛苦和磨难吗。当我在健身运动打拳的时候,我特别清醒的知道我不能放弃我的未来。”

尽管潘笑已经年过30并且已为人母,常年的健身运动和良好的生活规律,让她依旧保持着完美的身材。当她看到UFC中国赛选拔举牌女郎消息后,她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她说:“看到UFC选拔女郎的消息,我挺激动的,这不就是我想要换的一个身份吗。也许是处于对格斗的熟悉,我就报名了。没想到报名之后,很快就通知我进入了全国十强。”

潘笑说的很简单,但是进入全国十强并不是简单的过程,夺得全国冠军更不容易。按照选拔规则,从报名到成为举牌女郎要经过初选、产生TOP10、产生UFC中国举牌女郎三个阶段。第一轮,报名选手发送本人秀身照片、短视频等报名;第二轮,产生TOP10,进入前十名的选手为自己拉票,角逐UFC中国举牌女郎;第三轮最终产生UFC中国举牌女郎。这期间,有各种拉票、展示等活动,还接受了巴西柔术等MMA技巧的观摩和培训。进入全国10强后,她的身体状况并不好,潘笑说:“通知我的时候,我才刚刚做了一个囊肿的手术,术后还没有摆脱身体浮肿。”

虽然身体状况不佳,这位健身达人、单身母亲没有气馁,最终凭借独特气质,成为这次选拔赛的冠军。对于这个冠军,潘笑写道:“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很幸运拿到了全国冠军,感谢一路上支持我的你们[拥抱]有你们才有现在的我,感谢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人生就是不断攀登的过程,今天我攀上了第一个山峰,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在等我,我希望你们能陪伴我不断的前行Thank u al”。

潘笑也没有让人失望,比赛期间她与其他三位同伴圆满完成了任务,在UFC八角铁笼完美展示了东方女性的魅力和人气质!

距离11月24日的2018年UFC中国赛不到一个月,UFC中国最强人“吸血魔”李景亮(Li Jingliang)的对手终于敲定,原本豪取6连胜,官方排名次中量级第15位的巴西人埃利泽乌-多斯-桑托斯(Elizeu Zaleski Dos Santos)退赛,新对手悬而未决。而这场UFC的饕餮盛宴,除了李景亮、张伟丽等中外MMA明星之外,八角铁笼内外的中外举牌女郎也将位这场盛宴当中最别样的风景。(文/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