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8女篮亚洲杯-中国力克新西兰 李缘准三双

中国U18女篮收获两连胜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U18女篮亚洲杯迎来小组赛第二个比赛日,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U18女篮67-58击败新西兰U18女篮,获得小组赛两连胜,排名B组第一。

诸强战况:

澳大利亚106-66中国台北

韩国84-40印度尼西亚

日本130-31马来西亚

比赛介绍:

U18女篮亚洲杯创立于197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4届,在U18女篮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曾经15次摘夺冠军,也是获得金牌最多的国家。2018亚洲女子篮球U18杯在印度班加罗尔举办,本届U18女篮亚洲杯共邀请8支球队参与,中国所在B组的对手还有马来西亚、日本和新西兰。

本届U18女篮亚洲杯于10月28日开战,在经过三个比赛日的小组赛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而每个小组的2、3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其中落败的球队将在11月1日-3日进行排位赛,决赛是在11月3日。

首个比赛日中,中国以74分的巨大优势战胜马拉西亚队,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迎战新西兰,第四节后半段中国女篮多点开花,建立了两位数优势,这才将本场胜利收入囊中。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篮板上50-39领先,助攻上18-15领先。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中国53%,而新西兰为55%。三分球方面,中国11%,新西兰20%。

个人数据上,中国5人得分上双,陈茗灵15分11篮板,李缘13分8篮板9助攻,唐梓婷12分11篮板,郑茗12分,刘禹彤10分5篮板;新西兰3人上双,查理斯22分8篮板5助攻,夏洛特12分4篮板,利亚马福亚10分4篮板5助攻4抢断。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查理斯一记三分球空心入网帮助新西兰首开先河,比分3-0;随后中国U18女篮投篮命中率低,但刘禹彤和郑茗通过篮下身高优势连续得分,陈茗灵助攻刘禹彤篮下打进,比分7-7;随后双方连续三分球不中,仅依靠篮下强打得分,比分一度上的很慢,随着查理斯篮下再打进,比分13-13;在本节最后5秒查理斯又一记三分球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13-16落后新西兰。

第二节比赛开始,局面有些混乱,随后在一次篮下混战中,刘禹彤抢下前场篮板后出手成功,唐梓婷助攻陈茗灵跳投得手,比分20-18;比赛之后进入了4分钟的得分荒,双方仅靠罚球得到一分,但李缘一记三分球命中打破了比赛的僵局,比分20-23;而几次进攻的不顺之后,李缘压哨又一记三分球命中帮助中国队再次领先,第二节比赛结束,中国30-27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新西兰夏洛克篮下打进为球队得分,查理斯三分球命中帮助新西兰反超比分,比分32-30;陈茗灵中投命中为中国队拿下本节第一分,随后新西兰又一记三分球命中还以颜色,比分38-34;随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而中国队组建依靠内线优势重新建立比分上的优势,随着郑茗两罚一中,比分38-43;最后一分钟李缘跳投命中,郑茗两罚全中帮助中国连得4分,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48-40领先8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此节比赛开始新西兰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2分,但唐梓婷及时站出来帮助中国稳住局势,黄琨跳投打进,比分48-54;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0-0,郑茗篮下打进将分差扩大到2位数,比分50-60;在本场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每当新西兰试图追近比分,中国都能及时回应,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最后全场比赛结束,中国67-58击败新西兰。

首发阵容

中国队:黄琨、刘禹彤、唐梓婷、郑茗、李缘

新西兰:格雷丝、查理斯、莉亚、艾拉、利亚马福亚

下轮对阵

10月30日18:00 中国女篮VS 日本女蓝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