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主帅谈亚青赛出局:当务之急提升信心 一靠军训二靠集训

北京时间10月26日,2018年U19亚洲足球锦标赛,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以2-0战胜了马来西亚队。尽管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无缘出线,但带着一场胜利结束亚青赛征程,也能减去几分尴尬。

本届亚青赛,中国队和沙特、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分在一组,小组赛前两场,中国队均以0-1告负,截止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持续498分钟没能在亚青赛上取得过进球。

大家纷纷质疑:如果在青少年阶段都无法在亚洲成为强者,那么成年后又如何能从亚洲突围杀入世界杯?

亚青赛已经结束,我们该如何评价现在,如何展望未来?

中国U19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成耀东在今天的《足球之夜》中回顾了本届亚青赛之旅中国队的表现。

成耀东认为,心理因素是目前困扰中国国青队的主要因素。

“比赛都是有压力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我们已经不能出线了,相对来说,我们对成绩的压力已经释放掉了,所以从自身来讲,注重的技战术的东西会更多一点。”成耀东在节目中说。

我们如何提高?

成耀东认为,短期内,当务之急是提升运动员的信心和磨炼意志品质:“首先,我们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比如军训,来磨炼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和自信心。第二,我们用比较长期的集训,来增加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对于我们现在的水平来说,也是可取的。”

本届亚青赛,虽然依旧没能出线,但相对于上一届,我们也有一些进步。接下来,除了短期的改变,我们也需要长久一点的希望,愿中国足球的未来,越来越好。(央视网体育)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