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俄之争愈演愈烈 日本逆袭几率几乎为零

男子团体决赛,将是本次体操世锦赛产生的第一个金牌项目。资格赛第一的俄罗斯和第二位的中国队之间0.6分不到的差距,意味着决赛的惨烈。还别忘记日本队的存在,虽然内村航平保驾护航的能力跌了不少,但日本队完全有可能和中俄打成细局,而不是像资格赛一般落后四五分,在三队决赛都相对正常发挥的前提下,中国队大概率夺冠。

俄罗斯已是顶级表现 中日两队可弥补项不少

这次俄罗斯资格赛的分数为258.402分,对比最有参考价值的8月份欧锦赛,俄队资格赛分数比当时决赛夺冠分数还高了1.1分左右,而参赛五将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队有参考价值的就是亚运会,和世锦赛相比,同样是这五将,当时预赛和决赛分数都在260分以上,这次资格赛的257.836分,当然是低于预期的发挥。日本队也是如此,亚运会上的二线阵容,预赛也有256分,而一线阵容世锦赛的日本队只有253分。

资格赛或者说预赛这个过渡赛,以中日两队的多年征战经验和强队本色,吃一堑长一智也是必然的。资格赛的教训,是两队备战决赛有了更好的针对性。而对资格赛已经好到顶的俄罗斯队来说,反而有了非同寻常的紧张感,自己已经使出了全部,而他们的两大劲敌,真正实力还没有暴露呢。

中俄争霸还得看“三对三”俩低迷选手不可低估

从这次资格赛的男子全能排名上看,我们可以感受到中俄之间那种五五开的接近程度。肖若腾、孙炜和林超攀,全能预赛第一、第五和第七。纳戈尔内、达拉洛扬和贝尔亚夫斯基,全能预赛第二、第四和第八,所以决赛这六将之间的比拼,将决定中俄之争的大局。

关于肖若腾、纳戈尔内、达拉洛扬这些资格赛大神的发挥,自然是决赛焦点。但林超攀和贝尔亚夫斯基两位资格赛发挥有点低迷选手的表现,倒可能是中俄之争非常关键的决定性力量。资格赛两人在自由体操上发挥都有些崩溃,林超攀的鞍马还出现大失误。去年世锦赛,林超攀是全能亚军,贝尔亚夫斯基是第四,这次全部失去全能决赛竞争资格,这口闷气只能在团体比赛中释放了。

如果两人决赛都正常发挥,谁更有利?当然是中国队,林超攀六项难度合计分35.4,贝尔亚夫斯基才34.6,从这次林超攀两次大失误,结果总分还比贝尔亚夫斯基高就可以看出端倪。林能发挥的话,反过来也给肖若腾和孙炜减轻太多的压力。

一项本应压过俄罗斯 最弱项也未必弱

中国队这次资格赛六项,三项第一,一项第二,一项第五。但自由体操一项排名第11,对比俄罗斯两项第一,四项第二,我们的第11更显得突兀。中国队正常发挥的话,其实自由体操三个14分左右的发挥完全可以期待,资格赛俄罗斯这块赢了中国接近两分,但真实差距不应该超过1.5分。

其实,与其在自由体操上斤斤计较,我们到不如期待一个强项的回勇即可,那就是鞍马。邹敬园和孙炜正常表现都在15分左右,亚运会就是一例。但这次资格赛孙炜发挥不好,邹敬园直接掉马,加上林超攀的失误,鞍马这分数很惨,但最后也没输俄罗斯多少。要在决赛鞍马一项上彻底压制俄罗斯,邹敬园、孙炜和肖若腾的三将组合,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鞍马赢出俄罗斯,一点都不奇怪。

白井健三新核不胜任 团体决赛日本无优势

相信团体决赛日本队分数比资格赛要回升很多。但要说到争冠,看上去希望不大。内村航平统帅时期,日本队夺冠也经历了多次惊险场面,而内村现在因伤被迫放弃自由体操和跳马,而这两项又恰恰是内村为日本队挣分的强项,这个漏洞现在肯定没得补。

关键在于白井健三,抗压力还是很一般,一年多来没有看出他的实质进步。对比肖若腾的定海神针般的激励效应,白井健三资格赛连头号拿手的自由体操都没做利索,萱和磨的领军能力也有限,这届日本队,够资格可以和中俄竞争。如果说要登顶,除非中俄两队决赛上演连续惊天失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