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痛苦的告别:4年了说不再见朴泰夏哭红眼 与延边队员拥抱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陈涛

如果说离别是痛苦的,昨天对于今年50岁的朴泰夏来说,是苦上加苦。

昨日的中甲第29轮,延边富德对阵石家庄永昌,延边球员们非常想以一场胜利来送别带了自己四年的主教练,结果越想达到什么目的就越达不到———0比3输球。两年前的10月26日,朴泰夏率延边富德主场2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提前一轮在中超保级。本轮虽因梅县铁汉的输球,而延边富德提前保级,但输球保级却加深了朴泰夏离别的悲伤氛围。

朴泰夏虽然名义上已不再是延边的主帅,但与石家庄一战仍是他遥控指挥

“太遗憾了,没有赢下比赛,虽然保级,但心里还是感觉不痛快”,比赛结束之后,延足球员和教练聊天的话语间都是失意。0比3,延足球员未能实现赛前要用胜利送别主帅朴泰夏的美好愿望。当朴泰夏走进场内,很多球员眼圈红了,而哭得最厉害的还是朴泰夏,在延边这片足球土地上,他完成了人生第一次主帅经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赢得了延边足球人的尊重和掌声。

赛前

他,依然还是主帅

在富德与石家庄比赛开始前,现场主场人报完延足首发球员名单,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提高分贝大声念出“主教练朴泰夏”。朴泰夏因为上一轮与绿城之战的冲动行为而被宣布解除了主帅职务,但看台上的球迷一直把韩国人当做球队主帅。

当在主持人念完首发球员名字之后,全场球迷连续大声高喊“主教练朴泰夏”,此时的朴泰夏正坐在主席台包厢内观看延足2018赛季的主场最后一战,也是自己执教球队的谢幕战。虽然两天前名义上朴泰夏已经不再是延足主帅,但备战石家庄的赛前训练一直都由他部署和安排,甚至与石家庄一战也是由他遥控指挥,在新教练组和球员心里,朴泰夏依然还是主教练。

朴泰夏哭红了双眼

赛后

他,哭红了眼眶

因遭到停赛,朴泰夏不能出现在体育场内。可这是延足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朴泰夏不能不出现在球迷面前告别。

比赛结束后三分钟,朴泰夏缓步走进场内。踏进球场内那一刻,韩国人已经湿了眼眶,听到球迷高喊他的名字,他回过头挥了挥手,然后站在了他熟悉的主队替补席右面第一个座椅前,四年来,他一直坐在这个位置指挥延足,这时的朴泰夏禁不住热泪盈眶,他想背过身躲开镜头,但转头之后泪水竟又夺眶而出。此时,还没有离开的球迷喊着朴泰夏的名字,现场也开始播放延边队的队歌《延边不败》。

在自己熟悉的位置站了足有两分钟后,朴泰夏像往常一样和教练组及队员一一握手,这是他执教延足四年来一直坚持的习惯,无论胜败。当球员聚在中圈,主持人高喊朴泰夏的名字时,朴泰夏走进场内,接过话筒,“这四年延边足球带给我很多美好的记忆,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谢谢延边……”说完告别的话,现场燃放烟花,现场响起煽情的告别歌曲,那是一首朴泰夏最喜欢的歌,其中有一句歌词被延边球迷制作成标语挂在了场边,“和你在一起,我们是幸福的”。此时的朴泰夏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身边的队员也都哭红了眼眶,朴泰夏转身走向更远的看台,背影似乎都在哭泣。

朴泰夏与球员一一拥抱告别

告别

他,拥抱每个人

当朴泰夏再次转身回来,球员们已组成了一个“V”字形通道,延边富德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在通道的最前面迎接朴泰夏,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然后朴泰夏和球队每一个成员拥抱告别,没有用胜利来送别主帅的失落,加上离别的情绪,每一个拥抱,都挂着球员们伤心的泪水。

接过球迷的围巾,朴泰夏高举双手,又深深鞠了一躬,在退场的时候,听到有球迷在呼喊他的名字,朴泰夏又走到每一个有球迷的看台,挥手致意……当韩国人走进了球员通道,还有十多个延边女球迷跳着舞仍然在呼喊他的名字,似乎所有人都认定,朴泰夏与延足的缘分依然。

冬日的延吉,夜幕降临很早,延边富德与石家庄永昌比赛结束后不到半个小时,关闭了灯光的延吉人民体育场已经看不清人影,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伴着手机灯光,十几名球迷依然还在高唱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浮沉浪似人潮,哪会没有思念,你我伤心到讲不出再见……”球迷准备的烟花也照例燃放了,原本想庆祝一场胜利的。

赛后,富德俱乐部发布最终消息,朴泰夏的离任仪式将在10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俱乐部没送出去的礼物也将在那一天送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