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主场三连胜秘诀是苦练 保级成功王宝山或续约

特约记者葛嘉浩郑州报道

河南建业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向来是建业球迷心中的焦点战,依靠卡兰加和杜长杰的进球,建业击败国安,取得主场两连胜。在保级对手都赢球的情况下,建业在主场顽强的获得胜利,这场胜利更重要的意义则是没有在保级的道路上掉队。

建业主场取胜国安

本场比赛,王宝山在后防线上依然延续了上场打富力的阵容,只是在前锋的选择上把里卡多换成了巴索戈,中场方面王上源解禁复出。倒是平时以进攻见长的国安改变了阵型,施密特在本场比赛中排出了五后卫,于大宝、于洋、雷腾龙搭档三中卫。上半场的多半时间里,建业都被国安压制在自己半场,在进攻上难以找到更多的办法,反击也很难打起来,倒是国安反客为主在开场阶段有几次绝佳机会没有打进。半场结束前,建业在进攻端做了一些调整,从而掀起了一波进攻小高潮。伊沃与巴索戈的位置更加灵活,巴索戈也不再拘泥于边路。卡兰加、伊沃、巴索戈的位置更加靠近,伊沃也利用自己的传球给队友创造了几次绝佳机会,要不是巴索戈一脚爆射打在横梁上,上半场结束阶段建业已取得领先。

就像施密特赛后所说的一样,本场比赛国安掌控了比赛,但在临门一脚上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比赛的过程也是如此,下半场建业仍旧被国安成功压制。若不是吴龑的几次神扑拒绝了国安的进球,领先的一方早已换成国安。顶过了国安在下半场开始后的狂轰滥炸,建业终于在反击上抓住了机会,巴索戈和卡兰加连线从而破门。早前进行的几场保级关键战,建业的主要保级对手都纷纷赢球,重庆当代力帆在客场取胜亚泰,天津权健也同样在客场大胜广州富力,只有天津泰达在周日下午的比赛输给了上海申花。这也让建业看到了机会,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在接受采访时说,“保级对手的赢球和输球对我们来说肯定有影响,但最终还是要将保级的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

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的最关键原因还是因为主帅王宝山,对于国安的变阵和战术打法,他赛前的准备和临场调整起到了关键作用。“赛前,我也告诉大家防守的重要性,在控球方面对手比我们高很多,这种情况下大家要有防守耐心。大家都知道国安实力很强,特别是在技战术打法上,因此在准备这场比赛上,我们强调后场防守。针对对手进攻投入多的情况,两边人员漏洞比较大的情况,我们重点进行了这方面的战术演练。”

王宝山接手建业以来,球队已经取得了三场胜利,即主场三连胜。王宝山透露球队在中牟基地练得非常苦,“比赛场上大家都非常的拼搏,训练场上大家也都一样。每天的训练大家都是全身心的投入,队员也做出了很大的牺牲。由于基本上都是全封闭的状况,大家也都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的机会,都在基地保证休息、保证训练。”这也是他认为球队能够取得胜利的原因。据建业工作人员透露,若建业成功保级,球队很有可能会跟王宝山续约。

取得这场胜利以后,建业的积分已经追平了身前的重庆当代力帆、天津泰达,与第12名的广州富力只差1分,虽然依旧排在倒数第二位,但至少死死咬住了前面的队伍没有掉队,也成功续命。下场比赛泰达将和重庆进行直接面对面的对话,建业如果能够在对申花的比赛中全身而退,将会把保级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