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赢球回归却更遗憾 球员:要是碰韩国或许能放开踢

记者王晓瑞印尼茂物报道

终于赢了。10月26日,小组赛第三轮,中国U19国青队2比0击败马来西亚,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亚青赛之旅。一个月前,茂物的帕坎萨里(Pakansari)体育场,见证了国青队勇夺“印尼足协成立88周年U19国际邀请赛”冠军。对阵大马,是球队第三次在这里赢球,却找不回当初的美丽心情。

亚青赛小组赛末轮,国青2-0马来西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真是可惜!”赢球后,国青队很快知晓同组另一场次的战况:沙特3比1击败塔吉克。最终后者以1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中国队闯入8强。“假如当初战平塔吉克斯坦呢?现在,就是我们小组出线了吧?”对阵大马,徐越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但回到酒店,他反复跟记者探讨:究竟差了哪1分导致没能出线,“要是输给塔吉克、战平沙特呢?是不是也能闯入8强?大家当时还是太紧张了,第一场真是令人遗憾。”

但时光已经无法倒退,留给球员们的只有悔恨和遗憾。“第一场上半时,基本上每一名队员都有一些紧张。其实,大多数人没有什么充分的发挥。”总结三场比赛,成耀东同队员们的看法基本一致:最可惜的就是首战塔吉克。“当时的压力确实有点大,上去都是畏手畏脚的。”为中国队打破进球荒的7号陶强龙,是队中仅有的几名踢满270分钟球员。他对此的感受很深,“说实话,这粒进球来得有点晚了,挺让人遗憾的。”

本来这一次来到印尼,陶强龙信心十足。就在第一场赛前,他还同朱辰杰开起玩笑。“朱辰杰(指)说要进一个,我说我要比他多一个,要打进两球。但结果呢?真正踢起来不是那么轻松。”三场比赛战罢,陶强龙觉得,中国队也就发挥出七成水准,“亚青赛和热身赛还是很不一样,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所准备好的正常水平。”

赢了,却更加遗憾。踢完大马,队员们忙着收拾行囊,赶着凌晨4点从茂物奔赴雅加达。“本来想着先眯一会儿,但真是睡不着。”徐越从队友屋里拿了一瓶橙汁,没喝两口就放在一旁。他哀叹道,“假如第一场能像对阵马来西亚这样,最起码可以拿到1分。那一场,可能连一半实力都没发挥出来,太遗憾了。”说了几句,他又强调道,“踢大赛一定不能紧张。不管是关键战、生死战还是荣誉战,无论什么比赛,都得放开去踢。”

有人哀叹,也有人“胡思乱想”,“你说我们要是碰到韩国队,是不是因为对手越强,反而更能放开去踢?”因为腰伤缺席第三战的刘若钒,本来很想同韩国队碰面。队长朱辰杰在出征前,也想同这一老对手过招。过去在U14和U16国少队,他都是队长,但两次率队突围亚预赛未果,输给的都是韩国。“这次要是遇到他们,我反正是不害怕的。”但现在,这一愿望只能寄托4年后———2022年U23亚锦赛和亚运会。

“后面还有比赛任务吧?成导还带不带呢?”失意或许会很短暂,但情分一直犹存。深夜,难眠的徐越很想弄清楚:未来,他和伙伴们还有多少机会并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