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小将谁入希丁克法眼?朱辰杰或携三四人齐跳级

记者马德兴印尼茂物报道

中国99年龄段U19国青队在完成了亚青赛任务返回国内后已经解散,这批球员未来如果想穿上国字号队伍的战袍、再一次代表中国出征,恐怕要等到U23国奥队或U23国足组建之时。而对于这个年龄段球员而言,未来还有两次大赛机会,一次是2022年第五届亚洲U23锦标赛,另一次则是2022年在杭州家门口进行的亚运会男足赛。由于在亚青赛期间,中国97国奥队主教练希丁克带着中方助理教练孙继海来到了印尼现场观战,这也意味着这个年龄段中的个别球员有机会出现在97国奥队中。那么,希丁克究竟相中了谁呢?

U19国青队伍中,谁能入希丁克法眼?

中国99国青队是本月20日展开亚青赛小组赛首场比赛的。但因为同一天,中国97国奥队刚刚从荷兰返回北京,因而希丁克未能赶上小组赛第一场比赛,直至中国队在与沙特队比赛的前一天才赶到了印尼。随后,希丁克在孙继海的陪同下现场观看了第二场与沙特队的比赛,并随即与球队一起,从贝卡西转战茂物观看了第三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而在观看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之前,希丁克又在赛前一天专门来到训练场边,完整地观看了国青队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当然,对希丁克来说,到国青队场边观看训练,主要是对球员加深了解的一种方法。希丁克希望通观察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以便对球员有一个初步的印象与判断,毕竟年过七旬的希丁克见多识广,包括球员的一举一动隐含着的心情世界,都可以有一个初步的判断。而且,在观看的过程中,希丁克还不断与孙继海以及足协的人士进行交流。据说,他对球员个性以及习惯的判断,与这些队员给熟人留下的印象相差无几。所以,不得不承认,“老江湖”自有老江湖的“道”。

据了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温家宝与王进泽这两名99国青队员先前曾代表中国U21选拔队参加过今年5月底、6月初的法国土伦杯赛以及6月份的“我要上奥运”总决赛,不出意外的话,温家宝将会继续成为“跳级生”,进入到97国奥队之中。而王进泽则因为骨裂,本届亚青赛期间一直作壁上观,希丁克也没有机会来了解与观察他,因而再次入选的可能性并不大。而除了温家宝外,或许还会有两三名球员进入到希丁克的视线之中。

首先将是中后卫位置上的两名球员蒋圣龙与朱辰杰。97年龄段队伍中,优秀的中后卫不多。相比而言,蒋圣龙虽然是2000年出生的球员,但因为有身高优势,而且也有一定的速度与爆发力,所以值得一试。当然,希丁克在观察期间,也注意到了蒋圣龙身上所存在的短板与毛病。而作为99国青队队长的朱辰杰,这次亚青赛期间的发挥有些令人失望,且失误不少。赛前,朱辰杰曾被寄予厚望,因为他是第一个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的“00后”队员,且今年以来在中超联赛中的出场机会不少。不过,作为一种考察,希丁克还是愿意给朱辰杰以机会。

这个年龄段中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刘若钒,不过在本届亚青赛上,刘若钒的表现也有些令人失望。而且,由于伤病原因,在最后一场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没有报名。因先前就有各种途径向希丁克推荐过此人,因而希丁克也重点注意了这位10号球员。在刘若钒打满了第二场与沙特队比赛后,因为伤病而无法参加第三场对阵马来西亚队的比赛,这也多少让希丁克有些不解。不过,未来或许还是会给刘若钒以机会。但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刘若钒未必能够竞争得过曹永竞;而在两个边路,像林良铭、黄紫昌、冯博轩等都是突击好手,刘若钒相比之下缺乏速度。至于像郭田雨,因为97国奥队中有谢维军这样的高中锋,又有张玉宁、杨立瑜等其他中锋人选,郭田雨未必会有机会。

就现实而言,未来能够在97国奥队中“跳级”并能够占据一席之地的99国青球员数量并不多。根据安排,在下个月中超结束后,97国奥队就将集中,在万州参加中国之队四国赛。或许,届时就可以清楚地知道,99国青队中究竟能够有多少球员进入到国奥队之中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