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众将平静对待赢鲁能:留最好状态PK恒大 那是争冠决赛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主场4比2战胜山东鲁能,62分的上海上港依旧比追赶者广州恒大多2分。“下一周很关键,一定要好好准备,踢好下一场决赛。”赛后,颜骏凌对记者讲出“决赛”这一字眼。随后见到武磊,后者同样讲了这个词,“11月3日客战广州恒大,那就是一场争冠决赛!”

上港取胜鲁能,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

28日对阵鲁能,上海足球界的方方面面对于此役的关注,是惊人的。赛前,俱乐部把从U15到预备队的所有球员,组织到一起前往球场观赛。前几日,上港U19青年队刚夺得青超联赛冠军,这被视为上港冲击中超冠军的“喜兆”。再早以前,上港预备队也曾称霸全国,99/00年龄段也曾夺得全国锦标赛桂冠。“看着小的一批又一批夺得全国冠军,我们这些做老大哥的,今年也得加把劲。”颜骏凌赛后告诉记者,2018年是迄今的最佳时机,“踢好下星期的决赛,就看下一场了!”

对阵鲁能的比赛,被上港方面视为冲击冠军之路必拿的3分。然而在赛前,率先开踢的恒大,已经大比分领先贵州恒丰。“其实,我们也没过分关心恒大那一场的结果,包括比分变化。”在蔡慧康看来,在11月3日对阵恒大前,尽可能把注意力集中到本队身上,才是最正确的工作态度。而上轮被苏宁逼平,也让蔡慧康意识到争冠形势的胶着,“每一场都要力争去拼,目标就是全力拿下。”他表示,“毕竟已经到了争冠的最后冲刺阶段,现在,真是不得有一点闪失。”

虽然形势大好,但对手鲁能坐拥吉尔、佩莱、塔尔德利三名顶尖外援,又有蒿俊闵、金敬道等国内一流好手助阵。“比赛过程并没有比分所展现的那么好踢,鲁能打法很有针对性,的确实力很强。”也正是因为赛前有了充分的准备,上港步入巅峰状态的时间,要比鲁能来得早一点,而且更有延续性。赛后,鲁能主帅李霄鹏认为,双方都在某一时间段,踢出很有味道的足球。但上港占据优势的时间,显然更长一些。浩克也说,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段,上港队一直掌握着很大主动权。

更早进入状态,意味着上港队过去一周的训练,是很有成效的。蔡慧康表示,即使主教练无法现场指挥,亦不影响整个团队的战力,“光看比赛过程,大家在这一场,踢出了主教练要求的技战术风格。”如今,当不用再派上U23球员时,上港队的“6、7、8、9、10、11”中前场六人组,总能踢出赏心悦目的配合。武磊感言称,“应该说,这并不只是过去一周‘临时抱佛脚’的产物。我们经过一年的磨合,对于这套阵容的每一人角色,都是很熟悉、很默契。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会踢得十分流畅。”

射门15比13、控球率53.4%比46.6%,传球数408比370、进攻主导率50.6%比49.4%,赛后的各项数据,基本都是上港处于领先。“今天在主场拿下对手,也是意料之中的吧。”蔡慧康认为,尽管按照预计,比赛会很困难,且肯定会受到鲁能极大的阻力。但拿下客队,是一定要完成的任务。不过他亦承认,在3比0领先之后被对手连追2球,差一点葬送好局,“这一场运气不错,但愿能把这好运带到下一轮。”

倘若放在平常,主场4比2击败鲁能,完全值得大书特书。但在赛后,包括颜骏凌、蔡慧康和武磊等球员,都是匆匆消失在人群之中,“大家的心情都很平静,其实每一个人都很清楚,对阵鲁能的重要性有多少。我们只是赢下必须该赢下的比赛。”颜骏凌说,在对阵恒大之前,要尽量压抑各自的情绪,“最好的状态,肯定要留在下一场。”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