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F1墨西哥站:维斯塔潘第1人 梅奔车手5连冠

[摘要]在墨西哥站,维斯塔潘连续2年在这里登上最高颁奖台书写赛道新历史。

腾讯体育讯 在墨西哥站,维斯塔潘连续2年在这里登上最高颁奖台书写赛道新历史;维特尔连续2年赢得赛季开门红,10站比赛结束时领跑车手积分榜的情况下最终被逆转,并且汉密尔顿都是在墨西哥站加冕年度车手总冠军,这也意味着最近5个赛季车手总冠军都是被梅赛德斯车手夺得。

汉密尔顿再次加冕总冠军

1-维斯塔潘成为墨西哥站历史上能够成功卫冕的第1人,同时第二个冲线的维特尔也是第1次在墨西哥站登上颁奖台,因技术故障被迫退赛的佩雷兹第1次在本土没能收获积分。

2-里卡多周六夺得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个杆位,而他迄今总共获得的三个杆位来自2条赛道,摩纳哥站和墨西哥站。

3-本赛季迄今为止,博塔斯、维特尔和莱科宁3人在排位赛中做到了全部都能闯入Q3阶段,其中莱科宁上一次没能闯入第三节排位赛还是在2016年匈牙利大奖赛。

4-本站获得第4名的汉密尔顿未能做到连续第十站登上颁奖台,不过这并不妨碍他锁定年度车手总冠军,并且连续九站登台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二长记录,2014-2015赛季他曾连续16站跻身分站赛前三。

5-汉密尔顿继2008、2014、2015、2017年后在本赛季第5次加冕总冠军。同时这也是历史上第5次在墨西哥站产生车手总冠军,其中4次总冠军都是由英国车手加冕收场。分别是1964年的约翰-苏尔蒂斯,1968的格雷厄姆-希尔,以及2017年和2018年的汉密尔顿。最近5个赛季车手总冠军都是梅赛德斯车手,其中汉密尔顿4次,罗斯伯格1次。

6-威廉姆斯车队的加拿大车手斯托尔目前积6分,10月29日将是他的20岁生日。

7-这是历史上第7次梅赛德斯车手夺得年度总冠军,追平了威廉姆斯车队的记录,在“制造”车手总冠军方面仅次于法拉利(15次)和迈凯伦(12次)。

8-最近8次墨西哥站的杆位由8位不同车手获得,墨西哥站迄今19次承办F1大奖赛,共有13位车手在此夺得过杆位。另外红牛车队的里卡多在本赛季已经第8次中途退赛。

9-自维斯塔潘加盟红牛后,红牛车队共9夺分站冠军,其中维斯塔潘拿下5冠,20次登上颁奖台,里卡多夺得4冠,19次登上颁奖台。

10-维特尔在2017和2018赛季都是赢得开门红,在10站比赛结束时领跑车手积分榜,不过最终汉密尔顿却能够在墨西哥站连续两年将车手总冠军揽入囊中。

11-莱科宁本赛季已经11次登上颁奖台,F1生涯第102次能够跻身分站赛前三,目前排名历史榜单第五,比身前的普罗斯特登台次数少4次。

12-汉密尔顿继去年在墨西哥站夺得总冠军后,今年又是在这里提前封王。上一位能够在同一地点连续拿下车手总冠军的人是阿隆索,他在2005和2006年都是在巴西站创下“伟业”。

16-里卡多周六排位赛以1分14秒759的最快单圈创造了赛道新纪录,迄今19站已经有16个纪录在本赛季被刷新,未能被突破的是巴库城市赛道,保罗-里卡德赛道和铃鹿赛道。

18-汉密尔顿的这一冠也是英国车手在F1历史上夺下的第18个车手总冠军排名榜首,比“德国军团”多出6冠。

19-阿隆索本赛季排位赛成绩19站战罢全部都高过自己的队友范多恩。

33-汉密尔顿在33岁时拿到了年度车手的第五冠,迈克尔-舒马赫达此目标时同样是33岁,不过舒米是在33岁6个月又18天完成,汉密尔顿则是33岁9个月又21天。

60-里卡多夺得的杆位是红牛车队获得的第60个杆位,在车队杆位数上列历史榜单第六位。

67- 1951年10月28日,方吉奥在西班牙站夺得分站冠军的同时也首次获得车手年度总冠军,67年后的今天,汉密尔顿在墨西哥站如愿卫冕,第5次获得车手总冠军头衔,追平了方吉奥的五冠记录。

99-红牛车队99站比赛以来首次包揽头排发车位,上一次占据第一排还是2013年美国大奖赛,当时是维特尔夺杆位,韦伯排第二。

2229-墨西哥大奖赛是F1全年赛历中海拔最高的一站,墨西哥海拔2229米,奥地利和巴西分列第二、三位,但海拔都在1000米以下。(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